共同守護青山綠水!海口市秀英區舉辦“再見蜂虎”主題宣教活動

2020年07月13日18:15  
 

近年來,在海口市秀英區五源河國家濕地公園發現鳥類的品種越來越多,其中要數最美小鳥——“蜂虎”最惹人喜愛,每年3-7月蜂虎會來到海口繁衍。為了在蜂虎離別季讓更多的市民游客認識了解蜂虎,7月11日,秀英區在五源河國家濕地公園舉辦“再見蜂虎”主題宣教活動,吸引80余組親子家庭參與。

活動現場,盧老師為大家簡單介紹蜂虎,讓大家對蜂虎有了初步的了解,知道了蜂虎有栗喉和藍喉之分,大家還在觀鳥站通過望遠鏡等設備見到了蜂虎的美麗身影。來到觀鳥長廊,在長廊的兩邊擺滿了蜂虎攝影展的獲獎作品,在長廊另一端則展播著蜂虎的視頻,通過圖片、視頻等多媒體形態的展示,讓大家進一步了解蜂虎、認識蜂虎,意識到保護蜂虎的重要性。

活動還設置了蜂虎拼圖和“鳥類遷移大作戰”大型飛行棋兩個互動游戲環節,希望孩子們在寓教於樂中學會保護鳥類、救助受傷的鳥類,不去人為的破壞鳥類的棲息地,共同為鳥類建造一個安全美麗的家園。活動最后,在老師的指導下,孩子們把自己所見到、所認識的蜂虎進行DIY填色,給大家呈現了他們心中“不一樣的蜂虎”,同時讓他們自己動手將填好色的蜂虎圖片制作成蜂虎徽章,這也是孩子們送給自己的一份最特別的禮物。

“玩得特別開心,也增長了見識,以后有類似的活動,一定還要再參加!”家長和孩子們紛紛說出了參加此次活動的感想,並寫下各自對蜂虎的臨別贈言:“蜂虎,明年我們一定會再見!”

海口市秀英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的舉辦,不僅讓孩子們享受了游戲的樂趣,更讓孩子們意識到保護鳥類的重要性,增強孩子和家長們保護鳥類、保護濕地的意識,使大家更主動關心濕地、愛護濕地和參與保護濕地,共同守護這片青山綠水,等待最美小鳥蜂虎明年歸來。(秀英發布)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