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區多措並舉解決貧困勞動力就業難題

2020年07月13日18:17  
 

7月10日下午,海口市秀英區召開政府投資的省重點項目招錄貧困勞動力務工專題會議,研究政府投資的省重點項目招錄貧困勞動力考核指標落實情況,多措並措加快解決貧困勞動力就業問題,全面推動全區貧困勞動力穩就業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了海南省、海口市扶貧大比武關於政府投資的省重點項目招錄貧困勞動力指標要求,聽取了各省重點項目施工單位關於今年5月6日以來項目新招工人數、招錄貧困戶人數、擬開發招錄貧困戶崗位數量及工資待遇等情況的匯報,並就當前存在的困難提出具體解決措施。

會議強調,各省重點項目企業要高度重視,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黨委政府關於扶貧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扛起省市重點項目的社會責任擔當,攜手通過多渠道、多方面、多政策來解決當地貧困勞動力就業問題,確保有就業意願和就業能力的都全部解決就業問題,為促進貧困戶外出務工脫貧增收、防止返貧,鞏固脫貧成果。

同時,各相關單位要摸清和密切跟蹤貧困人口的就業進展情況,全面掌握貧困人口務工情況,將存在的問題梳理清楚,以問題為導向,及時溝通好、組織好發動未就業的貧困勞動力應聘﹔要貫徹落實好省、市扶貧大比武考核要求,及時督促好各省重點項目落實貧困勞動力務工落實情況及為了做好省、市扶貧大比武相關考核台賬的准備,確保完成考核目標。(秀英發布)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