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邁依法強拆44處45戶違建房 拆違面積13300平方米

2020年07月13日23:4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7月13日,澄邁縣綜合行政執法局、澄邁縣檢察院、澄邁縣金江鎮政府等多部門聯合拆違,依法將位於海南省澄邁縣金江鎮大拉村的44處45戶違建房進行拆除。

據澄邁縣綜合行政執法局調查結果顯示,此44處45戶建筑土地為國有林地,總佔地面積5畝,違法用地面積2200平方米,違法建筑面積13300平方米。

“此前我們接到舉報稱,有人私自佔用國有林地建房,經執法人員調查之后,對違建人員多次警告,但是對方仍然置之不理,繼續搶建房子,於是鎮政府將情況上報給縣政府。”澄邁縣金江鎮政府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涉事人員抱著僥幸心理,自認為完成搶建后造成既成事實,誤以為執法部門沒辦法,沒想到違建的房子最終仍被拆。

當天上午9時許,記者在現場看到,20台大型拆除工程機械同時作業,依法強制對這些違法建筑進行拆除。

澄邁縣綜合行政執法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拆違行動設立了綜治維穩、拆除實施、安全保衛、醫療救護等十個小組,共計400余人,進行人員清場工作,牆體拆除工作以及現場垃圾清理等。下一步將聯合各鄉鎮繼續加大打擊力度,隻要違法,堅決從源頭上預防,發現一宗,拆除一宗,堅決打贏“兩違”整治攻堅戰。(葉上榮)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