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項目(第二批)集中開工

劉賜貴宣布開工 沈曉明致辭

彭青林 梁振君

2020年07月14日07:59  來源:海南日報
 

7月13日,我省舉行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項目(第二批)集中開工儀式。圖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賜貴出席海口主會場活動並宣布項目開工。 本報記者 李英挺 攝

7月13日,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項目(第二批)集中開工活動在全省各地同步舉行,共集中開工項目121個、總投資281億元、今年計劃投資59億元,項目類型涵蓋產業發展、基礎設施提質升級、民生公共服務等領域。在位於海口美安科技新城的活動主會場,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賜貴宣布項目開工,並在活動結束后聽取了我省第二輪和全年重點項目開工情況的匯報。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在活動上致辭。

此次集中開工活動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毛超峰主持。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何忠友,省委常委、秘書長孫大海在海口主會場出席,省委常委、三亞市委書記童道馳參加三亞分會場活動。

沈曉明在致辭中指出,6月1日,《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公開發布,在國內外引起廣泛關注,海南全省上下迅速興起自貿港建設的熱潮。今天集中開工項目包含大量服務保障貿易投資自由便利、助力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以及推動特色產業發展等方面的項目,凸顯了鮮明的自貿港特色。這些項目搶佔了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先機,體現了企業很強的市場敏感性和進取精神,為海南發展增添了新的活力,也必將為企業發展開拓新的空間。

沈曉明指出,政策環境、生態環境、營商環境是海南發展的三大比較優勢。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賦予我們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是海南必須用好用足的政策優勢。海南生態環境基礎好,但我們不能有任何的懈怠和自滿,要始終牢記習總書記關於生態環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狠抓落實,力爭生態環境更優。營商環境是政府和市場主體的共同關切,我們正在採取一系列務實的舉措,一步一個腳印,努力實現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要求目標。相關市縣和部門要把服務好這批項目當作改善營商環境的具體舉措,真正把這些項目放心裡、抓手上,全力幫助業主和建設單位破解難點問題,確保項目建設順利進行。業主和建設單位要對照項目建設時間表、路線圖,以超常規舉措抓好每一個環節,加快工程進度,抓好安全生產,按時保質完成建設任務,爭取項目早竣工、早投產、早出效益。

儀式上,海口國家高新區管委會、海南葫蘆娃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分別就加快承接海南自由貿易港早期政策、參與和助推海南自由貿易港產業發展、服務和推動洋浦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發言。

兩年來,海南累計集中開工項目1018個,總投資5122億元,其中產業發展項目佔比達60%以上。

相關新聞:

點擊查看更多海南自貿港建設項目(第二批)集中開工儀式<<<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