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海南選拔賽電氣裝置項目開賽

2020年07月15日21:3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7月15日電(枉源、符武平) 7月15日,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海南選拔賽電氣裝置賽項在海南省海口技師學院開賽。

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海南選拔賽電氣裝置項目開賽儀式在海南省海口技師學院舉行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據了解,本屆競賽以“新時代、新技能、新夢想、新海南”為主題,將堅持公平、綠色、廉潔的辦賽理念,創新形式,提高競賽質量,推廣競賽成果,實現以賽促學、以賽促訓、以賽促評、以賽促建,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技能人才支撐。

海南省海口技師學院院長李日祥在當天開賽儀式上致辭時表示,世界技能大賽是全球地位最高、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大的職業技能競賽,代表著職業技能發展的先進水平和前進方向。希望各參賽選手抓住這樣一個讓人生出彩的機會,互相交流經驗、切磋技藝,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充分展現當代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藝和良好的精神風貌,為自己的夢想,為父母的夢想,為我們的中國夢想,努力展示自己的技能和才華。

海南省海口技師學院院長李日祥在當天的開賽儀式上致辭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海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海南省政府高度重視技能人才培養工作,將其與經濟發展緊密結合、共同推進,加快完善以行業企業為主體、職業院校為基礎、學校教育與企業培養緊密聯系政府推動與社會支持相互結合的技能人才培養體系,推動技能人才隊伍不斷壯大、結構日趨優化、素質顯著提升,有效助推了全市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希望海口技師學院以舉辦本次世界技能大賽海南賽區為契機,對接世賽標准,認真學習借鑒兄弟學校的好經驗、好做法,為技能人才成長創造更好的環境,加快技能人才教育改革創新,推動職業培訓轉型升級,努力培養大批技藝精湛的高技能人才和高素質勞動者。

記者了解到,電氣裝置是一個傳統項目,主要用於工業智能控制,但是近10年來,已經從工業發展到商用以及家用智能家居控制系統。事實上,電氣裝置是利用綜合布線、網絡通訊、智能傳感、智能安防構成的一套智能系統,服務於生產生活的一個項目。不僅僅是工業生產環境控制、商用環境例如高鐵站,目前國內流行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統所需的施工技術人員都是產生於這個專業。

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海南選拔賽電氣裝置賽裁判長王州宣誓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電氣裝置項目在世界技能大賽中屬於建筑智能化的范疇。海南選拔賽主要選拔的內容是做建筑室內的牆面鋪設,包括有智能家居的編程以及故障的檢測與維修。”本次賽項裁判長王州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針對現在我們提出“全國制造2025”通過這個技能競賽可以讓選手充分感受到新技能的一些新技術,讓海南的選手與世界的技術同步。當然,在這當中需要我們的選手有很多的創新和創造,也應該有相應的新工藝,所以,這也就對我們海南的智能制造、維修電工方面都能夠提供有力的支撐。

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海南選拔賽電氣裝置項目開賽儀式現場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據悉,本次賽項由海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海南省海口技師學院承辦。

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海南選拔賽電氣裝置賽賽場已准備就緒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