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拔接軌世界的酒店人才 海南選拔賽餐廳服務項目開賽

2020年07月16日21:0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7月16日電(宋彤桐)7月16日上午,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海南選拔賽餐廳服務項目在三亞中瑞酒店管理職業學院正式開賽。作為一次選拔餐廳服務綜合型人才的技能選拔,四位參賽選手們將在一天之內完成水果拼盤制作、雞尾酒制作、折口布、零點餐廳服務等多項考核。

選手在制作水果拼盤 宋彤桐攝

據了解,“餐廳服務”是指在餐桌上或吧台上提供個性化菜肴和飲料服務的競賽項目。對參賽選手的技能考核要求高,需要他們具備廣泛的國際餐飲知識,掌握一套完整的服務總規則,能與客人進行良好互動,並能根據情況隨機應變,在不同場合提供令客人滿意的服務。

在本次選拔賽中,裁判組依次對四位參賽選手制作水果拼盤、折口布、制作雞尾酒等環節進行了細致的考察。

比賽中認真折口布的選手 宋彤桐攝

在制作水果拼盤過程中,選手們要在二十分鐘的比賽裡切水果並進行擺盤,全程隻能使用刀叉和勺子進行操作,而裁判們除考核擺盤美觀度之外,還關注食品安全等問題,注重考察學生是否注意區分切果皮和切果肉的刀子等細節﹔在制作雞尾酒時,選手們需要和客人全程用英語交談,為他們展示雞尾酒的制作過程﹔在“折口布”環節,成品是否美觀,線條挺拔、花樣別致等要素也統統納入考量。

選手在調制雞尾酒 宋彤桐攝

據三亞中瑞酒店管理職業學院的楊銳明老師介紹,本次選拔賽側重選拔全能型人才,參賽選手們需要完成一整套考核流程,同以往上課或實習學生接觸的操作相比,比賽中出現的情況更復雜,也更考驗學生的綜合能力。三亞中瑞酒店管理職業學院教師何虹認為,比賽不僅僅考察學生的技能,更考察他們的服務意識是否到位,能否考慮到客人的需要並滿足他們的需要,凸顯了本次選拔比賽對餐飲服務人才的高標准、嚴要求。

本次大賽由海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三亞中瑞酒店管理職業學院承辦。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