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海南選拔賽電氣裝置項目正式開賽

2020年07月16日23:1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7月16日電(王碩、孟凡盛、王文欣)7月16日,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海南省選拔賽電氣裝置項目競賽在海南省海口技師學院舉行。據了解,本次參加電氣裝置項目比賽共有四名選手,分別來自海南省海口技師學院和海南三亞技師學院,將在16日至17日兩天的比拼中決出一個晉級名額,代表海南參加全國比賽。

據介紹,電氣裝置項目競賽分為三個模塊,根據賽程分模塊進行,主要集中在電氣設備安裝和故障檢查兩項內容。選手們將在模擬環境下,根據競賽試題要求,在規定時間內進行相關操作。

在現場,記者看到參賽選手們身著專業工具和設備,忙著線路鋪設和設備安裝調試。

電氣裝置項目組裁判長王州告訴記者,目前我國正從國家層面推動綠色建筑、智慧社區的打造,電氣裝置相關技術正是以建筑為載體,以電氣自動化作為武裝建筑的技術,讓建筑物節能、智慧。懂技術,熟操作的技術工人將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舉辦技能大賽也是為了更好的培養專業人才,建立行業標准。

“對於我們的參賽選手來說,競賽也是一個不斷學習,不斷提升的過程。”海南省海口技師學院副院長曾文說。

據了解,本屆賽事為期4個月,從7月至10月在海南省各市縣舉行。活動以“新時代、新技能、新夢想”為主題,以全省職業技能競賽為基礎,著力備戰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著力完善制度、規范操作、豐富內容、擴大規模、提升質量,著力提高職業技能競賽科學化、規范化、專業化水平,實現以賽促學、以賽促訓、以賽促評,為提高勞動者素質、推動高技能人才培養、服務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堅實基礎,營造良好氛圍。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