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美味又美觀!海南選拔賽烘焙賽項上演激烈比拼

2020年07月17日23:0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7月17日電(宋彤桐 孟凡盛)7月16日至7月17日,由海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三亞技師學院承辦的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海南選拔賽烘焙賽項在三亞技師學院舉行。競賽共有9名選手參與,他們將參與七大模塊的考核,用作品征服裁判員們的“舌尖”。

和面、揉面、溶解黃油……在烘焙賽項比賽場地內,選手們動作利落,“各顯神通”,他們需要在8小時內制作完成咸派、可頌、丹麥面包等多款面包,並且保証美味、美觀。

以海洋為主題的藝術面包造型各異 宋彤桐攝

現場選手們除了制作常見的法棍、牛角包、歐包等面包,還要以海洋主題制作藝術面包。記者注意到,各位選手制作的藝術面包造型各異,有海龜模樣的或是章魚模樣的,個個活靈活現。據介紹,藝術面包制作難度大,需要選手們根據主題自行准備好模具。此外,藝術面包“千奇百怪”的造型增加了烘焙的難度,更加考驗選手的技能實力。

以海洋為主題的藝術面包造型各異 宋彤桐攝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烘焙賽項的裁判員蒙上文介紹,在比賽中,除了關注作品的色、香、味之外,裁判員們還要關注面包的內部結構,即“發酵得好不好”。“我們在比賽中,要關注作品的造型是否美觀,還要考察作品的重量和數量是否符合賽事技術文件的要求。比如法棍,競賽標准是250克,要求完成作品誤差不超過5克,很考驗選手。”蒙上文表示,本次競賽時間緊,任務多,學生們必須技能過硬,任何一環出了差錯都很難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作品。

據了解,本屆賽事為期4個月,從7月至10月在海南省各市縣舉行。活動以“新時代、新技能、新夢想”為主題,以全省職業技能競賽為基礎,著力備戰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著力完善制度、規范操作、豐富內容、擴大規模、提升質量,著力提高職業技能競賽科學化、規范化、專業化水平,實現以賽促學、以賽促訓、以賽促評,為提高勞動者素質、推動高技能人才培養、服務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堅實基礎,營造良好氛圍。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