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總部企業達27家

總部企業引領海口經濟高質量發展

郭萃

2020年07月21日08:19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總部企業引領海口經濟高質量發展

7月20日,“藍海匯”海口市總部經濟發展高峰論壇暨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在海口舉行。記者從論壇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海口總部企業數已達27家,總部企業在帶動海口經濟高質量發展中發揮了“領頭羊”作用。

簽約儀式現場,工商銀行海南省分行及東盟中國工商總會、中國聯通、亞歐非貿易投資聯合促進會、尼日利亞企業家協會等7家國內外第三方合作機構分別與海口國際投資促進局簽訂了合作協議﹔中傳博瑞(北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中雷(海南)生態農業有限公司、珠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嘉德長實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廣東空港城投資有限公司等9家企業分別與海口市各單位、各區及各產業園區進行了線上線下集中簽約,簽約項目意向投資額達22億元,涉及金融、農業、文創、教育、醫療等多個領域。

現場揭牌成立的“藍海匯”——自貿港全產業鏈招商服務平台是由海口國際投資促進局聯合金融、咨詢、法律、財務、人力資源、知識產權等專業機構共同搭建的自貿港全產業鏈招商服務平台,將充分整合產業研究、產業招商、項目落地、企業運營、產業協同等企業服務。該平台的建立為政府、企業和社會專業服務機構搭建了合作交流的新橋梁,實現了全產業鏈招商與企業全生命周期服務“雙驅動”,將為更多企業的發展助力。

海口市政府有關負責人介紹,為加快引導海口總部經濟向高端化、集約化和規模化發展,海口市政府印發了《海口市支持總部經濟發展若干政策》,建立了促進總部經濟發展聯席會議制度,設立了總部企業服務專職部門,打造了服務及發展總部經濟的專業化團隊,總部經濟得到快速發展。

據了解,為更好推動總部經濟發展,海口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強城市綜合服務功能建設,著力培育、引進國內外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產業、旅游業等頭部企業區域總部或分支機構到海口發展,逐步將海口建設成為立足自貿港、面向全世界的總部經濟集聚中心。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