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舉辦提升公務員英語水平示范培訓班

李磊 通訊員楊哲

2020年07月21日08:5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舉辦提升 公務員英語水平示范培訓班

  為進一步提高海南省公務員外語運用能力,7月20日,海南省提升公務員英語水平示范培訓班在中改院舉行了開班儀式,培訓班的學員由各市縣和部分省直單位擇優選派,均為45周歲以下且具備一定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的公務員。

  據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介紹,為充分發揮公務員模范帶頭作用,持續營造與自貿港建設相適應的國際語言環境,省委組織部於4月底制定印發了《2020—2025年海南省全面提升公務員外語水平行動方案》,著眼“夯基礎、抓增量、優存量、搭平台”,採取10條具體措施來全面提升公務員隊伍外語水平,“學好外語ABC,建設海南 FTP(Free Trade Port自貿港)”的理念在公務員隊伍中已形成初步共識。當前,全省上下掀起了學習貫徹《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的浪潮,舉辦提升公務員英語水平示范培訓班,重在做好示范引領、營造良好氛圍,旨在進一步拓展我省公務員國際視野、增強公務員應對國際競爭能力。

  為提高培訓質量和效果,省委組織部會同有關部門周密部署、精心組織,就培訓時間、內容等提前征求參訓學員意見。培訓強調對標國際先進水平,堅持授課師資精益求精、教學資源優中選優、研討交流深入透徹的教學理念,採取專題講座、現場模擬教學、交流互動、演講比賽等形式進行,確保取得實際成效。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