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區“牽手”陸僑集團 打造火山口萬畝陸僑無核荔枝產業園

2020年07月21日10:19  
 

7月19日,海口市秀英區石山鎮施茶村與陸僑集團在海口歡樂海岸美食聯盟正式簽署火山口萬畝陸僑無核荔枝產業園框架合作協議。

簽約儀式上,陸僑集團副總裁林壯森詳細介紹了火山口萬畝陸僑無核荔枝產業園項目。林壯森表示,施茶村位於火山口周邊,是世界地質遺址,這裡空氣清新,土壤肥沃,村民樂善好施,朴實勤懇。陸僑集團與施茶村的合作,將因地制宜,結合自身特色,實現一二三產業的相互聯動,深度融合。在農業生產上,以“公司+合作社+農戶+品牌+科技”的種植模式,公司統一提供種苗,統一種植標准,提供全程技術指導,統一果品收購,確保無核荔枝收購價20元/斤以上。同時,利用陸僑農產品的品牌力為當地優質水果賦能,以無核荔枝為核心品牌產業,帶動其它農產品同步品牌化發展。無核荔枝從第五年採摘開始,農民每畝每年收益20000元以上,通過產業的發展,當地農戶可以獲得長期穩定的收益。

產業園內規劃配套展銷中心和深加工園區。依托種植基地優勢,延伸產業鏈。對無核荔枝及當地優質農產品統一進行包裝、深加工及統一進行銷售,通過第二產業的發展,提高農產品附加產值,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帶動農戶增收。

在產業園的建設上,注重現代農業服務業的發展,借助施茶村火山遺址的特質,結合當地文化,改造和建設周邊配套設施,採用火山口旅游+荔枝主題公園+熱帶水果公園+N個水果主題小庄園的方式,有效連接火山口旅游資源,打造特色鮮明的生態休閑庄園,在開發高端主題庄園的同時,鼓勵並指導村民根據村落的特色發展村庄民宿,為游客創造一個全新的主題化游憩場所。

秀英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陸僑集團與施茶村的合作,響應了國家鄉村振興的策略,雙方攜手共同發展田園綜合體,實現一二三產業的深度融合發展,打造休閑農庄的產業新業態。相信在陸僑集團及施茶村的共同努力下,火山口萬畝陸僑無核荔枝產業園定能圓滿建成。通過產業園的建設,樹立海南農業全產業鏈融合的標杆,促進旅游業發展的同時,實現鄉村振興、產業興旺。(秀英發布)

(責編:劉楊、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