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殘疾人權益保障宣講走進省殘聯機關

2020年07月24日11:2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7月23日, 由海南省高院與海南省殘聯聯合開展的2020年度全省殘疾人權益保障法制宣傳巡回講座,在省殘聯九樓會議廳開講。省殘聯機關全體干部和直屬單位副處以上干部參加傍聽,省高級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詹潤紅進行宣講。

詹潤紅從殘疾人的人格權、財產權、就業權、受教育權等,及民法典的立法思想和對殘疾人權益方面規定進行了梳理,根據殘疾朋友較為關注和關心的法律問題,結合典型案例,進行系統透徹的講解。

據介紹,近年來,省高院和省殘聯結合海南殘疾人工作特點,以最高法院、中國殘聯《關於在審判執行工作中切實維護殘疾人合法權益的意見》為依據,主動作為,確定了加強殘疾人合法權益保護的工作思路。2019年,省高院與省殘聯聯合出台了《關於為殘疾人士提供司法服務和保障的意見》,共同開展了19場次的全省殘疾人權益保障法治宣傳巡回講座系列活動。 

2020年5月,全國助殘日期間啟動了海南法律助殘公益項目,在項目上線的兩個月的時間裡,共籌集善款122940元,日前對符合救助對象的兩名殘疾人祝付有(一級肢殘)和李進(三級肢殘)分別給予5000元和3000元的項目資助,幫助他們更好的維護合法權益。

近日,省高院與省殘聯又共同探討無障礙一站式、一體化訴訟服務體系,對推行的“六個一”工程進行逐一的研究和工作部署,創新法律援助模式,推動集社會性、專業性、便民性為一體的“一站式”法律服務。

省殘聯黨員干部紛紛表示,作為殘疾人工作者,將進一步提升法律意識和加強法律知識的學習,准確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豐富內涵和價值理念,在“充電”中更好維護和保障殘疾人權益。(唐唐)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