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組團赴南航集團考察 推動多領域深入合作

羅霞

2020年07月29日08:4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組團赴南航集團考察

  7月28日,省商務廳以及我省相關廳局、市縣、重點園區等組團赴南航集團進行考察對接,優化投資服務,有針對性地推介海南自貿港政策,推動南航集團與海南自貿港多領域深入合作。

  我省考察團一行與南航集團圍繞航線網絡、航運物流、融資租賃、進出口貿易、保稅維修、跨境電商、航空食品等領域進行溝通交流,了解企業投資發展訴求,當好自貿港政策的宣傳員和企業的服務員。

  南航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王昌順表示,將把握自貿港建設機遇,全力助推海南自貿港建設,推動南航在海南高質量發展。“南航集團將深入學習領會,用好用足海南自貿港建設政策。”王昌順說,《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中的很多政策與航空業密切相關,比如,實施高度自由便利開放的運輸政策,推動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航運樞紐和航空樞紐,進一步放寬空域管制與航路航權限制等等。此外,民航局去年7月出台了《關於加快海南民航業發展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實施意見》,在航線、基礎設施、政策等領域予以全面支持,今年6月出台了《海南自由貿易港試點開放第七航權實施方案》。

  近期,為落實《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要求,南航集團成立了服務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領導小組。據了解,下一步南航集團將加快與海南省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推動南航與海南全面深入合作。客運方面,將按照戰略重點市場定位,進一步完善海南至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東北的航線布局,拓展日韓、南亞等國際市場,做好市場細分,設計海南特色航空產品﹔貨運方面,抓住海南自貿港跨境物流、電商等機遇,大力發展航空運輸、倉儲等綜合物流業務﹔相關產業方面,用好自貿港關稅、金融、服務貿易便利化等政策,擴大通用航空業務,謀劃發展飛機租賃、機務維修、航空培訓等產業鏈集群。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