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家長 中小學招生新增3種網上申請入口

計思佳

2020年07月29日08:5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學位“雲”上選 家長少跑腿

  每年中小學招生季,海口都會出現家長早起甚至連夜提前排隊等候取號交材料的火爆場面。7月28日下午,海口市教育局召開媒體通氣會,就2020年海口市義務教育學生招生工作進行了解讀。記者從會上獲悉,海口在去年招生工作“聯審聯核”的基礎上進一步提升,採用大數據平台對中小學入學信息進行線上審核,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進一步給家長提供便捷、貼心的服務。

  新增3種移動互聯網學位申請入口

  為方便學位申請,海口市今年在市教育局官網的基礎上,新增了“海口教育發布”微信公眾號、“碼上辦事”App和“椰城市民雲”App等3種移動互聯網入口。至此,海口市符合條件的適齡兒童少年今年將可通過4種入口申請學位。

  根據要求,所有符合條件的適齡兒童少年申請就讀海口本市城區公辦學校,均須在規定時間內登錄上述4種入口之一,如實登記入學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8月6日24時網上報名截止。此后,報名信息不可修改。不在規定時間內網上登記入學信息的,視為放棄本市城區公辦學校入學申請。因特殊情況錯過登記的本市城區戶籍適齡兒童少年,可到實際居住地所在的區教育局登記,由區教育局視學位情況統籌安排入學。

  線上審核通過不需再到線下核驗

  近年來,海南把發展信息化和大數據作為建設“智慧海南”、支撐自貿港建設的重要抓手。海口市教育局緊跟時代發展步伐,將大數據核驗納入招生工作,切實提升服務質量。

  今年海口市義務教育招生工作採用海南省大數據平台對申請人填報的入學信息進行大數據比對核驗,主要比對核驗戶籍、居住証,不動產証(房產証)、商品房買賣合同、房屋租賃証,社保等信息,並對核驗信息作出初審意見。

  據介紹,今年海口市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工作堅持非必要不線下原則,對線上審核未通過或有需要進行現場核驗的,學校主動通知監護人持相關材料(原件及一份復印件)到學校進行現場核驗。如需要進一步實地核查的,由學校根據實際情況組織。

  海口教育部門招生咨詢電話

  海口市教育局 68724610

  海口市教育局審批辦 68526732

  (高層次人才子女入學)

  秀英區教育局 68661219

  龍華區教育局 66568640

  瓊山區教育局 68526216

  美蘭區教育局 65314979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