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海加快建設小型水庫防汛項目提升防洪能力

劉夢曉 通訊員陳卓

2020年07月30日09:5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瓊海加快建設小型水庫防汛項目

  7月28日,記者在瓊海市嘉積鎮的小型水庫防汛標准化建設項目(以下簡稱小型水庫建設項目)現場看到,20多名工人正頂著烈日進行水庫防浪護牆的立鋼模板加固及基礎澆筑施工。

  小型水庫建設項目涉及瓊海11個鎮、82宗水庫。目前,該項目的防浪護牆和壩頂路面施工任務已完成近三分之一。項目施工方負責人靳士沛介紹,目前小型水庫建設項目防浪護牆的基礎施工已完成,工人正在安裝牆身鋼模板、澆筑混凝土。

  據悉,小型水庫建設項目的施工內容主要為升級改造水庫防浪護牆和硬化壩頂路面,涉及的水庫共82宗,施工地點分布在瓊海的11個鎮。按照施工計劃,施工方需新建防浪護牆9075米,拆除重建防浪護牆722米,加高防浪護牆5337米,硬化壩頂路面9117米。該項目完工后,瓊海小型水庫的防洪能力將明顯提升。

  截至7月26日,瓊海正在施工的小型水庫共37宗,主要分布在龍江、大路、博鰲、嘉積等鎮,合計已完成新建防浪護牆約2600米,硬化壩頂路面約2000米。

  下一步,施工方將組織工人前往長坡、陽江、龍江等鎮的小型水庫施工,加快施工速度,爭取早日完成施工任務。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