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寧市北大鎮尖嶺村發展民宿產業 著力打造鄉村旅游

楊彬 翁小雄

2020年07月30日14:33  來源:萬福萬寧網
 
原標題:北大鎮尖嶺村發展民宿產業 著力打造鄉村旅游

  7月28日,萬寧市北大鎮尖嶺村世楷民宿正式開業,標志著尖嶺村發展鄉村旅游,拓展幸福產業,實現鄉村振興又邁進一步,也為萬寧市全域旅游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當天上午,在一片歡聲笑語中,世楷民宿正式揭牌開業。來自各界關心關懷尖嶺村旅游產業發展的朋友與尖嶺村黨支部書記黃家全共同見証了這一激動時刻。

  近幾年,搭載著“鄉村振興”的建設平台,尖嶺村集體在做好美麗鄉村項目長效管理的基礎上,積極探索美麗經濟的發展,完成了鴨塘洋生態產業觀光園、竹林溪流、血葉蘭種植基地等系列旅游線路,使旅游產業成為助推尖嶺村經濟發展的主要途徑。尖嶺村黨支部書記黃家全向記者介紹,旅游產業是幸福產業,而民宿產業可以使旅游產業延伸到鄉村的各個空白區,它不僅讓當地居民的生活環境得到改善,還為美麗經濟的發展開辟了新路徑。

  北大鎮尖嶺村黨支部書記黃家全說,鄉村振興產業要先行,我們村不僅想搞一個旅游產業,還要解決旅游六大要素當中的住的問題,而民宿產業能解決這個問題,一方面可以帶動一部分的貧困戶在我們這裡就業,另一個方面是我們農戶的農產品可以在我們這個加大的展廳裡面進行展銷,有客人過來可以直接購買。

  據了解,世楷民宿佔地面積8畝,建筑面積360平方米,處尖嶺森林自然保護區內,被全省落差最高的白水嶺瀑布、神奇的尖嶺溫泉、千年屹立的“黎武城”牆等自然景觀環繞,借助這些自然資源優勢,民宿將為外地來尖嶺游玩的客人提供吃、住、泡溫泉及周邊旅游一條龍服務。世楷民宿項目的落地,帶來了“慢生活”的理念,更讓尖嶺村離打造一個“宜居、宜游”,充滿詩情畫意的水鄉風情鄉村的願望更近了一步。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