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市對確診、疑似患者及無症狀感染者全部免費救治

李志浩、潘瑩

2020年08月02日20:0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對確診、疑似患者及無症狀感染者全部免費救治

  烏魯木齊市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何新國8月2日表示,烏魯木齊市嚴格落實國家、自治區關於做好新冠肺炎醫療救治費用結算工作的要求,對確診和疑似患者及無症狀感染者的醫療救治費用全部免費,確保患者及無症狀感染者不因費用問題得不到及時救治,確保定點醫療機構不因醫保總額預算管理規定影響救治。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8月2日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何新國從多個方面介紹了免費醫療救治的詳細內容。

  一是將國家衛健委下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中覆蓋的醫療服務項目和藥品,全部臨時納入烏魯木齊市醫保基金支付范圍。

  二是異地就醫的確診和疑似患者及無症狀感染者,由醫療救治定點醫院做好患者及無症狀感染者信息記錄和醫療費用台賬,醫保支付部分由就醫地醫保經辦機構先行墊付,疫情結束后全國統一組織清算。

  三是未參保患者及無症狀感染者產生的救治費用也是免費的。對未參保患者及無症狀感染者,由醫療救治定點醫院做好相關信息記錄和醫療費用台賬,救治費用由烏魯木齊市醫保經辦機構先行墊付,匯總報請烏魯木齊市醫療保障部門、衛生健康部門審核后,向烏魯木齊市財政部門申請撥付。

  四是康復治療費用結算方面,救治出院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無症狀感染者等實施康復治療,所產生的醫療費用按照新冠肺炎醫療保障特殊政策進行結算,無法分割清楚非治療新冠肺炎費用的,可一並按照新冠肺炎醫療保障特殊政策進行結算。

  此外,為減輕醫療機構的墊付壓力,對救治患者及無症狀感染者發生的醫療費用實行單列預算,不納入醫療機構總額預算指標,不降低醫療服務質量,及時結算,確保患者及無症狀感染者不因費用問題得不到及時救治,確保定點醫療機構不因醫保總額預算管理規定影響救治。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