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公安局多警種聯動開展那大城區社會面巡邏防控工作

2020年08月02日12:0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為創造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全面提升社會安全感和群眾滿意度,從8月1日起,儋州市公安局從機關抽調人員整合警力,將在那大城區主要街道、重點區域、重點部位、重點場所開展武裝巡查,全力確保城區治安的持續平穩。

8月1日上午,儋州市公安局在二樓多功能會議室召開加強那大城區社會面巡邏防控工作動員部署會。儋州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局長周有武在會上指出了目前儋州市公安局工作和隊伍面臨的嚴峻形勢,分析了那大城區治安問題,要求全體黨員干部、民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認識當前形勢,准確把握所承擔的工作責任和使命,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廳黨委和局黨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努力為經濟社會發展創造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要凝心聚力,把握重點,結合當前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打擊整治電信網絡詐騙、禁毒三年大會戰等重點工作,明確職責任務,抓好維穩重點和執法規范化建設,推動當前各項重點工作完成,不斷提高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要確保警力跟著警情走,根據那大城區治安實際,科學部署巡防力量,突出案件高發時段,切實加強對那大城區重點地區重點部位的巡邏盤查,緊盯薄弱環節提高見警率,有效擠壓違法犯罪空間,全力打擊街面現行犯罪,確保那大城區社會面巡邏防控工作取得成效﹔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要嚴獎嚴懲,狠抓隊伍建設,嚴明紀律,全體人員要繼續發揚連續作戰、敢打硬仗、善打勝仗的優良傳統,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廳黨委的鼎力支持下、在黨委班子成員和各部門共同努力下打開工作新局面,為維護儋州社會治安穩定、保障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做出積極貢獻。

儋州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李繼軍宣讀了《儋州市公安局那大城區巡邏防控工作實施方案》。儋州市公安局黨委班子成員,各部、處、支隊副科級以上領導干部、西聯分局局長在主會場參加會議﹔解放、東風、前進、寶島、西聯所全體民警、輔警在分場參加會議。

按照方案的統一部署,市局及時整合警力,優化配置,從機關抽調警力100多人,組成16個巡查組,連同巡隊,西聯分局、派出所警力和那大鎮安保力量在那大城區主要街道、重點區域、重點部位、重點場所開展武裝巡查,將建立常態化的巡邏防控機制,全面打擊路面違法犯罪行為多發勢頭,形成“嚴查、嚴防、嚴控、嚴處、嚴治”的高壓管控態勢。

當晚,副局長李繼軍、吳靖等局領導親臨一線看望一線民警,督導巡查工作,檢查警用裝備,並對強化城區巡邏防控工作提出了具體的要求。各巡察組嚴格按照部署在城區重點部位開展巡邏防控,有效預防了違法犯罪的發生,為市民營造了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