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無人機來了!中國移動攜手一飛智控推動5G無人機應用

2020年08月06日14:18  
 

8月5日,三亞海棠灣紅樹林酒店的夜空異常美麗,這裡正在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5G+無人機飛行表演活動。本次活動由一飛(海南)科技有限公司(簡稱:一飛智控)主辦,海南移動提供全程5G技術支持。2019年,海南移動與一飛智控充分利用基於5G網絡開展無人機演示應用,已累計開展9場無人機演示表演,飛行架次4000余次。

據悉,早在2019深圳國際無人機大會上,中國移動與一飛智控就5G技術賦能無人機應用、無人機信息化、移動數據等方面的融合創新等開展了戰略合作。無人機是5G技術在行業中了又一重要應用。5G所具備的高速率、低時延、高帶寬等優點將為無人機帶來新發展。

無人機產業應用與5G、物聯網技術相輔相成,也是無人機未來的發展趨勢。無人機表演,作為一飛智控集群控制技術的重點民用領域,首嘗5G技術與無人機應用的創新交融,呈現更加富有視覺沖擊力的高空炫技。不止於酷炫表演,無人機在物流、巡檢、表演方向的產品亦是5G+無人化創新上的研究成果,利用前沿高新技術加持,釋放無人機應用動能,推動中國無人機產業邁上新台階。

5G的應用與發展不僅僅是通信技術領域的一次重大變革,更是一次產業跨界融合的發展。中國移動作為全球網絡規模最大,用戶數量最多的電信運營企業,早在2012年就啟動5G研發,圍繞5G場景需求、產業生態構建、應用業務創新等方面開展深入研究,現已成為5G發展的主力軍。一飛智控憑借無人化產業化多年經驗,積極地將無人機的標准落地,讓無人機飛行更安全應用。雙方在5G+無人機方向開展合作,重點發展集群控制、巡檢繪測、物流運輸等業務。未來不久,雙方將利用各自領域優勢,加速推出全國首套直接集成5G技術模塊無人機系統,加快構建5G無人機產業鏈,推動5G無人機商業化進程。(來源:海南移動 歐燕燕 陳哲 高翔)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海南頻道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劉楊、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