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鹽田港集團助力儋州與洋浦港產城融合

將建連接東盟、海南與粵港澳大灣區的現代物流中心

劉襲 李珂

2020年08月09日08:4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深圳鹽田港集團助力 儋州與洋浦港產城融合

儋州市政府與深圳鹽田港集團有限公司8月7日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鹽田港集團將積極參與海南自貿港建設,助力儋州與洋浦港產城融合,建設連接東盟、海南與粵港澳大灣區的現代物流中心,合作開發儋州產業園。

根據協議,鹽田港集團將發揮港航業、臨港產業和產城融合三大產業體系的綜合優勢,推動儋州市與洋浦的港產城融合,建設連接東盟、海南與粵港澳大灣區的現代物流中心。合作推動儋州產業園的園區開發、運營管理、產業聚集與轉型升級等,積極引導創新鏈、產業鏈、價值鏈跨區域優化布局。大力支持儋州做好臨港產業規劃、培育發展臨港產業人才等。在資源整合、投資開發、運營管理、產業導入與發展、資本運作等領域,展開多方位、深層次的合作。依托深圳人才優勢,結合儋州市大力引進人才的政策,加強人才交流合作。

鹽田港集團是深圳市涵蓋港航業、臨港產業和產城融合三大產業體系的涉海綜合服務平台。在海南自貿港建設的背景下,儋州市具備了與鹽田港集團合作的良好基礎和廣泛空間。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