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與海南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全力支持海南自貿港建設

2020年08月13日18:55  
 

中國電信集團黨組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時間與海南省委省政府深入溝通,開展戰略合作,以加快5G建設和國際數據中心等新基建建設為契機,加大對海南支持力度,共同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和數字經濟創新發展。

簽約儀式

8月13日,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柯瑞文一行趕赴海南出席海南自貿港集中簽約儀式,與海南省委省政府座談並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推進具體措施和項目落地。根據《深化自由貿易港“智慧海南”建設戰略合作協議》,中國電信將圍繞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社會經濟發展和民生服務等領域深化合作,主動融入海南發展大局,從5G覆蓋、海纜保障基地、國際通信出入口局、亞太國際海纜、國際數據中心、智慧海南建設等六大方面著手,打造國際一流的通信服務,助力提升海南國際營商環境,共同構建海南自由貿易港新基建新業態。

會談中,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對中國電信長期以來對海南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和兩年多來在海南自貿試驗區和自貿港建設過程中的積極參與表示感謝。他說,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下唯一的自由貿易港是一項前無古人的全新事業,習近平總書記在 “4·13”重要講話中親自宣布,“歡迎全世界投資者到海南投資興業”。中央企業是參與自貿港建設的重要力量,省委、省政府對此高度重視、全力支持,出台推進“百家央企進海南”等系列舉措,希望中國電信把握歷史性機遇,充分發揮優勢,加大對海南資金、業務、人才和資源的投入,深入學習研究中央關於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重大決策部署,積極參與海南“光網”基礎設施及5G建設,共同推進“智慧海南”建設,推動“電網、路網、氣網、水網”基礎設施的智能化、信息化。海南願與中國電信一道,按照《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的有關要求,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前提下,加快落實自貿港有關數據安全有序便捷流動的各項任務,共享自貿港建設的豐碩成果。

柯瑞文感謝海南省委省政府對中國電信在瓊發展給予的大力支持。此次協議的簽訂,是中國電信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自貿港建設要求的成果體現,他說,海南資源優勢明顯,發展空間廣闊。中國電信將積極落實黨中央的重要決策部署,緊緊抓住海南自貿港建設機遇,發揮信息技術、雲網平台等技術優勢,加大5G網絡、數據中心等新基建及信息化項目建設,通過雲網融合促進數據安全有序便捷流動。中國電信將與海南省委、省政府共同圍繞國際化戰略布局,加大海底光纜建設力度,加快光纜維修基地建設,將海南打造成為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支點,助力“智慧海南”建設。

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柯瑞文在大會致辭

在大會致辭中,柯瑞文表示,信息通信行業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著基礎性、戰略性、先導性作用。建設自由貿易港,需要建設先進的信息基礎設施。中國電信作為基礎電信運營企業、中國信息化建設的主力軍,擁有通達全球的先進網絡和全球運營商領先的雲。中國電信將主動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趨勢,大力實施雲網融合戰略,搭建數字化轉型平台,加快推進“網是基礎、雲為核心、網隨雲動、雲網一體”,為廣大用戶和合作伙伴提供綜合智能信息服務。

中國電信將把海南作為重要戰略節點,全力支持自貿港建設,加快推進5G網絡建設,構建雲網融合的新型基礎設施,運用5G、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打造綜合智能信息解決方案,賦能千行百業,推動產業升級,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以此次簽約為契機,中國電信將主動融入自貿港發展,以更加開放的姿態,與全球產業鏈上下游企業開展深入合作,開拓創新,繁榮產業生態,服務自貿港建設,攜手共創海南發展新局面。(來源:中國電信  阮強 龔寶莉)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