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寧向熱心市民兌現“六小行業”經營亂象舉報獎勵金 鼓勵市民踴躍舉報

梁振瑋

2020年08月13日14:14  來源:萬福萬寧網
 
原標題:萬寧向熱心市民兌現“六小行業”經營亂象舉報獎勵金 鼓勵市民踴躍舉報

  近日,萬寧市政務中心向熱心市民兌現500元“六小行業”經營亂象舉報獎勵金,鼓勵廣大群眾積極參與舉報“六小行業”經營亂象。

  為主動高效融入海南自貿港建設,鼓勵群眾積極參與市場監管工作,打擊“六小行業”存在的違法違規行為,今年6月,萬寧市設立了“六小行業”經營亂象公眾舉報平台,負責受理社會公眾對萬寧市“六小行業”經營亂象及行政主管部門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問題的舉報。

  "舉報平台設立后,我們結合線上線下宣傳模式加大對舉報獎勵辦法宣傳力度,鼓勵大家積極舉報。"萬寧市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自6月3日實施“六小行業”違規違法行為舉報獎勵機制以來,累計規范“六小行業”注冊公司138家,注冊個體戶289戶。規范申請辦理“六小行業”許可317個,辦結265個,萬寧市的“六小行業”經營更加規范化了。

  "我作為一個萬寧市民,舉報‘六小行業’經營亂象是我的職責和義務,如果再發現‘六小行業’經營亂象,我還會積極舉報的。"熱心市民李先生領取獎勵金后笑著說道。

  據了解,截止8月11日,萬寧12345熱線受理市民來電反映涉及六小行業專項整治問題共計24件,累計辦結22件,7月份核實舉報獎勵7件,最高每件獎勵500元。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