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專家齊聚三亞 集思廣益為旅游高質量發展支招

2020年08月26日20:4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8月26日電(宋彤桐)8月26日上午,由三亞市人民政府和中國旅游研究院共同主辦的“2020旅游業高質量發展論壇暨第19屆中國旅行社沙龍會”在海南三亞舉辦。論壇以“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為主題,邀請了來自全國各大旅行社、三亞本地旅游企業和媒體代表等約240余人參加會議,共同為推動疫情后旅游業迅速振興建言獻策。

活動現場,業界大咖為旅游業發展建言獻策 三亞市旅游推廣局供圖

據悉,此次活動為全國旅游業從業者提供了一個很好的交流學習平台,各位嘉賓緊扣主題,從疫情中行業反思、品質提升、高質量發展及疫后展望等多角度把脈市場發展新趨勢,為旅游業發展打造了一場思想盛宴。

當日上午的主旨演講上,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以“高質量發展是旅游業振興主基調”為主題,分別從疫情中反思、疫情后展望、疫后振興戰略等3個方面,對傳統旅游發展模式、旅游發展動能和加速推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等內容進行深刻分析及論述。戴斌表示,本次活動的舉辦是一次凝聚共識、集思廣益的盛會,也是推動三亞旅游業發展的好機會,可以更好地落實自貿港政策要求的旅游高質量發展,同時為疫后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支撐,將三亞旅游的階段性機遇變成長期優勢。

這個暑假,三亞暑期游熱度非凡。對於如何維持暑期游熱度,讓三亞旅游市場持續“紅火”,戴斌提出了幾點意見:為三亞樹立穩定的旅游形象,並持續宣傳﹔將多個分散的旅游景點、項目進行串聯,串珠成片,讓全域旅游落地﹔回歸日常生活場景,實現主客共享,讓旅游發展和本地生活有機結合,提升本地居民的生活品質。

此外,當日下午,來自中國旅游集團旅行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榮、上海春秋國際旅行社(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正華、廣州嶺南集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副董事長陳白羽、同程集團聯合創始人、同程控股集團CEO吳劍及凱撒集團執行董事長劉江濤等嘉賓,還圍繞“推進旅游目的地高質量發展”“航空和旅游是海南國際旅游島高質量目的地建設的雙重動力”以及“三亞加快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的對策”等主題與在座的各位嘉賓進行分享。

活動的成功舉行,為落實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將三亞打造成為高質量發展旅游目的地,加快推進三亞成為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推動三亞乃至全國旅游業疫后迅速振興起到積極作用。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