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菜籃子江楠農產品批發市場今日開業

2020年08月26日21:5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開業儀式現場

人民網海口8月26日電(樊歡迪)8月26日,海口市菜籃子江楠農產品批發市場舉行開業儀式。市場共有檔口商鋪1500余個,批發銷售產品涵蓋蔬菜、水果、糧油、凍品等農產品。同時建有電商配送、冷庫、物流、餐飲、垃圾無害化處理等,為現代化大型農產品批發市場運行提供保障。

據了解,為貫徹落實海南省委省政府穩定菜價十項措施,按照《海口市落實“菜籃子”責任制二十六條措施》要求,切實扛起百姓“菜籃子”保供穩價的使命與擔當,海口市菜籃子產業集團有限公司與廣州江楠農業(集團)發展有限公司,從海南自貿港民生服務定位出發,共同建設運營海口市菜籃子江楠農產品批發市場。

據介紹,此市場將積極發揮平台作用,扛起省會城市“菜籃子”的責任擔當,構建穩定安全的農產品產銷渠道,進一步提升海南農產品市場流通效率和競爭力,穩定海口菜價波動的民生問題,著力推進農產品特色化、經營產業化、服務現代化、功能多元化,切實提升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營造良好的社會、經濟發展環境。

海口市菜籃子江楠農產品批發市場將通過打造集約化、專業化、組織化、社會化、科技化相結合的農產品流通體系,打造海南全省公益性農產品共享批發中心和全省農產品市場信息中心,北菜南運和南菜北運集散中心,國家熱帶農產品批發中心和東盟農產品集散中心,建設成為全省規模最大、設施最全的功能完備的現代化農產品綜合批發市場。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