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萬寧婚姻登記處迎來結婚登記小高峰

梁振瑋

2020年08月26日10:02  來源:萬福萬寧網
 
原標題:浪漫七夕:萬寧婚姻登記處迎來結婚登記小高峰

  8月25日,農歷七月初七,是“中國情人節”七夕,萬寧迎來婚姻登記小高峰,不少新人選擇在這個象征愛情的美好日子裡登記結婚,共同許下永結同心的誓約。

  當天下午,記者在萬寧市婚姻登記處看到,前來辦理婚姻登記手續的准新人們喜笑顏開,登記處工作人員依次測溫、引導分批次進入、指導新人填表、審核手續,現場忙而不亂,井然有序。

  經過填表、審查等程序,終於拿到結婚証的一對新人露出甜蜜的笑容。“七夕是我國傳統的情人節,這天領証更有意義嘛!結婚証也是送給彼此最浪漫的情人節禮物!”兩人甜蜜地舉著“紅本本”用手機拍照留念。

  “為了在七夕領証,我們多等了三個月。”在現場等候的李女士說,錯過520以后,她與老公特意等到今天來領証。

  據悉,為滿足新人們在七夕“喜結良緣”的美好願望,萬寧市婚姻登記處做了充分准備,採取了各種有效應對措施。他們提前對設施設備和信息系統進行了檢查維護,延長辦公時間,並增派工作人員,由專人測量體溫維持秩序,防止人員聚集。

  “這是‘5.20’之后又一個結婚登記的高峰。”萬寧市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每到類似的傳統“好日子”,前來婚姻登記處領証的年輕人都會明顯增多,截止下午5點,預約辦理登記的新人就有45對,婚姻登記處已提前做好了准備,確保新人們都能順利領取結婚証。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