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個國土調查弄虛作假、調查不實案例曝光

王立彬

2020年08月27日08:4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83個國土調查弄虛作假、調查不實案例曝光

  貴州省黔東南州施秉縣、山西省大同市渾源縣等83個在國土調查中弄虛作假、調查不實的案例26日被自然資源部曝光。

  自然資源部新聞發言人、辦公廳主任劉國洪說,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是一項事關重大國策制定的基礎性工作,數據真實性事關國家信用,是未來一個時期一系列重大決策的依據。一些地方政府及自然資源主管部門故意弄虛作假,一些調查作業隊伍不認真,一些監理單位不盡職,一些國土調查辦公室自查不到位、核查把關不嚴、督促整改不到位。為確保調查成果真實、准確、可靠,按照國家自然資源總督察統一部署,將督察發現的83個弄虛作假、調查不實重大典型問題予以曝光。

  2個弄虛作假問題是:貴州省黔東南州施秉縣有組織主導弄虛作假問題,山西省大同市渾源縣虛假承諾整改到位問題﹔81個調查不實問題涉及30個省區市,不含西藏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國家自然資源總督察辦公室主任李全人說,弄虛作假反映了一些地方對國家要求搞變通、打折扣、鑽空子,性質比較惡劣。督察機構將緊盯不放,向有關省級政府發出督察意見,移交省級紀檢監察部門,依法依紀追究相關責任人責任。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