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迎新成員!上海中醫藥大學博鰲國際醫院正式揭牌

2020年08月30日19:1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上海中醫藥大學博鰲國際醫院正式揭牌

人民網博鰲8月30日電(枉源) 8月30日,上海中醫藥大學博鰲國際醫院揭牌儀式在海南自貿港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先試區(以下稱“樂城先行區”)隆重舉行。據了解,上海中醫藥大學博鰲國際醫院揭牌成立,將深入挖掘傳統中醫藥文化資源,傳承、弘揚傳統中醫藥文化精粹,創新發展中醫特色健康旅游服務,未來將成為樂城先行區具有中醫特色的一張靚麗名片。

海南省衛健委副主任陳少仕,樂城先行區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顧剛,黨委委員、副局長劉哲峰,樂城先行區藥品監督管理局常務副局長李麗靜,海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李志平,海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注冊與生產監管處處長王剛,海南省中醫局副局長張連帥,原衛生部副部長張鳳樓,中華中醫藥學會副會長李俊德,上海中醫藥大學校長徐建光,上海中醫藥大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許鐵峰,雙鴿集團董事長李仙玉,濟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田雲飛,博鰲國際醫院負責人徐建國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當天的揭牌儀式。

揭牌儀式上,上海中醫藥大學校長徐建光表示,上海中醫藥大學博鰲國際醫院的揭牌,是雙方在校企合作的背景下,提升中醫藥事業的重大創舉﹔也在海南自由貿易港的背景下,推進生物醫藥產業發展進入快速通道。未來通過雙方共同努力,各方發揮自身優勢,不斷加大合作力度,進一步擴大合作空間和領域,把工作做實、做精,在弘揚中西結合特色的基礎上,擴大學科和人才的影響力,強化國際產業合作和科技成果轉化,構建多層次開放、創新、合作、共贏體系。在海南省、樂城先行區管理局等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持之下,將上海中醫藥大學博鰲國際醫院建設成為樂城先行區一張靚麗的名片,為建設健康中國奉獻一份力量。

上海中醫藥大學博鰲國際醫院一角

濟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田雲飛表示,濟民制藥作為上市公司,在發展中不斷探索中國醫療大健康產業發展的創新模式,公司以醫療健康服務為核心,優先布局醫院終端,同時逐步向上下游延伸,以大健康產業為主線,打造醫藥-醫療-康復的健康產業鏈,持續完善大健康產業布局,打造濟民大健康產業生態圈。上海中醫藥大學是新中國誕生后國家首批建立的中醫藥高等院校之一, 是唯一一所教育部與地方政府“部市共建”的中醫藥院校,是我國最具中醫藥文化底蘊特色的高等院校,大學匯聚了眾多名醫大家,培養了大批德才兼備的優秀中醫藥人才。雙方的合作將為海南、全國和國際民眾提供國際首創、頂尖優質、先行先試、多元化的醫療健康服務,打造具有鮮明特色的世界級上海中醫藥大學博鰲國際醫院。

上海中醫藥大學博鰲國際醫院執行院長彭大為指出,上海中醫藥大學與博鰲國際醫院的合作,將共同探索中醫與生物治療新技術、新模式﹔搭建中醫特色康養平台,摸索服務老齡群體健康的新模式,攜手開展中醫藥學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建立中醫藥類高層次人才的培養體系,培養中醫藥類技術人才和業務骨干﹔申報高水平科研課題,開展高水平科學研究,全面提升醫院中醫藥專科醫療水平和學科綜合實力,為中醫藥走向國際奠定基礎。

樂城先行區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顧剛對雙方合作給予高度肯定。顧剛表示,希望雙方以此合作為契機,充分利用好中醫藥資源優勢、品牌、文化優勢,積極謀劃大健康醫療產業,發展健康服務新業態,推進中醫藥深度融合發展,在醫療服務、預防保健、醫養結合等領域深度探索,共同構建產學研新體系,推動中醫藥大健康產業發展,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覆蓋全生命周期的健康醫療服務。

據悉,嶄新的博鰲國際醫院將按照“新起點、新品質、新醫療、新管理、新模式”的定位,深入挖掘傳統中醫藥文化資源,傳承、弘揚傳統中醫藥文化精粹,創新發展中醫特色健康旅游服務,發揮名醫制劑、全國名中醫的傳、幫、帶作用,匯聚全球優質的中醫藥人才資源、科技資源、文化資源,在學科建設、人才培養、科研成果轉化應用、醫院規范化管理等方面下苦功夫,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和管理好醫院。立足樂城,面向世界,以病患為中心,為病患提供國際一流品質的中醫藥診療服務,為樂城先行區發展,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為中華民族健康做出更多貢獻。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