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東縣樂羅助學促進會舉行助學獎學金發放大會

2020年09月06日20:0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樂羅村助學獎學金發放大會

獲得資助的學生代表發言

9月5日,樂東黎族自治縣樂羅助學促進會在樂羅村舉行助學獎學金發放大會,樂羅村91學子獲2020年第一批助學獎學金資助,當天發放助獎獎學金351000元。樂東縣領導張國東、郭興武、陳永瑞、林振康、汪祥夫、傳德波出席大會。

今年,為了推進教育扶貧和鄉村振興,激勵全村學生學習榜樣,勤奮學習、勵志成才,樂羅助學促進會為22名貧困家庭學子發放助學金115000元。其中,資助特困生10人,每人獲助6000元﹔貧困生7人,每人獲助5000元﹔一般貧困生5人,每人獲助4000元。

助學獎學金發放大會現場

有尊師重教優良傳統的樂羅村

2020年,樂羅村有2名學子考取吉林大學博士研究生﹔有10人考取碩士研究生。博士生的獎學金每人10000元﹔碩士生的獎學金每人5000元。雙一流大學2人,每人獎學金4000元﹔二本學子53人,每人獎學金3000元﹔重點高中(海中、僑中)2人,每人獎學金2000元。

會上,獲得資助和獎勵的學生代表發言,分享了自己的學習經驗,表達了對當地黨和政府及樂羅助學促進會關心幫助的感謝,表示自己會銘記鄉親父老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給予的關愛和幫助,勤奮向上、自愛自強,將來學有所成、服務社會、回報社會。

據了解,今天是樂羅助學促進會2020年第一批助學獎學金發放,待今年高考和中考招生錄取工作結束,還將進行第二批助學獎學金發放。預計第二批獲得助獎學金的學子有20多人。

樂羅村是樂東縣一個大自然村,包括四個行政村和一個居委會,總人口3萬多人,在冊人口14000多人。樂羅村有著重視教育的傳統,為了推進教育扶貧和鄉村振興,在樂東縣委縣政府的支持下,樂羅村於2005年成立樂羅助學促進會,通過扶助貧困學子和獎勵優秀學子讀書,來改變村裡的學風民風,不斷推進樂羅村教育振興和鄉村發展。

據樂羅助學促進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樂羅助學促進會成立十六年來,助學捐款累計達320多萬元,資助學子約1020人,資助金額約295萬元。2018年,樂羅村學子顏銘榮曾獲海南省文科高考狀元,考取北京大學法律專業。(顏玉、林東)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