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六屆“科創杯”創新創業大賽落幕

王玉潔

2020年09月10日08:0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第六屆“科創杯”創新創業大賽落幕

  9月9日,第九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海南賽區)暨海南省第六屆“科創杯”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在海口舉行。決賽現場,共有28個創業項目進入最后角逐,其中海南創興高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床頭櫃”項目獲成長組一等獎,贏得30萬元扶持獎金﹔海南蘇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用於關節修復的植入類耗材和療法”項目獲初創組一等獎,贏得15萬元扶持獎金﹔12家單位獲優秀組織獎。

  記者了解到,獲得成長組一等獎的“智能床頭櫃”項目,以“打造未來智能臥室”為目標,為全球客戶提供智能家居產品與服務。獲得初創組一等獎的“用於關節修復的植入類耗材和療法”項目,依托瑞士先進的生物材料和醫療器械研發實力,研發了一系列以韌帶損傷修復為核心的產品管線。

  主題為“匯創新力量、創自貿海南”的大賽分為初創組和成長組,自今年8月啟動以來,得到了省內外及海外創業者的積極響應,共吸引包括30家外資企業在內的540家企業參賽,其中既有國內知名團隊、歸國留學團隊,也有不少國際團隊,體現了海南自貿港政策的吸引力。

  據悉,海南省“科創杯”創新創業大賽已連續舉辦了六屆,本屆“科創杯”創新創業大賽旨在搭起創新、技術與資本間的橋梁,努力發現和培育更多創新企業和團隊,幫助科創型企業做強做大,為海南自貿港建設貢獻創新力量。此外,我省首支科技成果轉化投資基金已正式落地,將積極為科技型中小企業提供金融服務。

  副省長王路為獲獎者頒獎。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