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寧召開慶祝第36個教師節座談會 賀敬平出席並慰問一線教師

翁小雄 李志詣

2020年09月11日10:32  來源:萬福萬寧網
 
原標題:萬寧召開慶祝第36個教師節座談會 賀敬平出席並慰問一線教師

  為表彰先進、樹立典型,進一步弘揚尊師重教的良好風尚,增強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的榮譽感和責任感,激勵更多優秀人才投身教育強市建設事業,9月10日,萬寧市召開慶祝第36個教師節座談會。

  當天上午,萬寧市慶祝第36個教師節座談會在市多功能活動中心召開,市委書記賀敬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宣讀了《致全市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的慰問信》,市委、市政府向耕耘奉獻在全市教育戰線的廣大教師、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祝福和親切的慰問,向關心支持萬寧市教育改革發展的社會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謝!會議對榮獲萬寧市2019--2020學年度十佳校長、園長,十佳特崗教師,百名優秀班主任教育教學工作先進個人進行表彰。

  會上,與會人員暢所欲言,圍繞基礎教育發展、教師隊伍建設、教育機制體制改革創新、學校布局調整、教育人才引進、學校辦學規劃、學前教育發展等方面進行交流,為解決當前教育工作面臨的實際困難和問題、推動全市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積極建言獻策。

  會議指出,教育是民族振興、社會進步的重要基石,也是人民群眾的最大期盼,重視教育才能贏得未來。“十三五”以來,市委、市政府秉持教育強市理念,強力推進學校標准化建設,在機制保障、教師隊伍、質量與管理等方面,實現教育機會基本公平,師資配置初步均衡,教育教學質量穩步提升,“兩個比例”逐步提高,教育事業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這些成績的取得,凝聚著全市廣大教師、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勞動和智慧心血。希望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繼續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爭當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好老師。希望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要持續在培養學生的品德、品行上狠下功夫,同時要不斷提高專業素養,增強奉獻意識,提高教育能力,真正成為學生學習知識、創新思維、奉獻祖國的引路人。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主動關心、積極支持教育事業發展,持續擴大萬寧市教育事業的影響力。要用心、用情強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不斷改善教師的工作條件,讓廣大教師在崗位上有幸福感、事業上有成就感、社會上有榮譽感。要堅定不移改善全市教育環境,全面做好校園建設的規劃布局,加強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整治,真正讓廣大教師安心教書、熱心育人,積極為海南自貿港建設和萬寧市經濟社會發展培養源源不斷的合格建設者、接班人。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