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2020年村庄規劃設計競賽啟動

陳雪怡 通訊員尹建軍

2020年09月14日07:5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南省2020年村庄規劃設計競賽啟動

  為切實提高海南村庄規劃編制水平,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和海南自貿港建設,海南省決定組織開展2020年海南省村庄規劃設計競賽。這是記者近日從省自然資源和規劃廳了解到的。

  據介紹,此次競賽採取成果評選方式進行,以各市縣政府為組織主體和申報主體。競賽自9月份開始,申報時間截止到11月15日。競賽結果將作為全省村庄規劃工作現場會和全省村庄規劃優秀成果展的主要內容﹔榮獲項目獎的村庄規劃作品將納入全省優秀村庄規劃成果展,在全省村庄規劃工作現場會及省規劃展覽館進行展示展覽,並匯編入海南省村庄規劃優秀作品集宣傳推廣﹔相關規劃編制單位列入全省村庄規劃編制技術單位推薦名單。

  本次評選分設項目獎和組織獎,項目獎設一、二、三等獎,一等獎不超過5個,二等獎不超過7個,三等獎不超過12個﹔對在規劃編制過程中表現優秀的市縣人民政府頒發組織獎,獲獎名額原則4個,不分等級,酌情調整。

  “通過把競賽活動與推動村庄規劃編制各項實際工作結合起來,目的在於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推進全省村庄規劃編制工作取得實效。”省自然資源和規劃廳有關負責人表示,通過競賽的形式,扎實有效推出一批好的村庄規劃編制,確保達到符合鄉村發展實際、符合農民發展意願、符合鄉村振興要求的村庄規劃目的,切實提高規劃的實用性,切實解決村庄建設用地不足、村庄發展空間受限、基本農田保護壓力大、基礎和公共服務設施不完善及歷史遺留問題等難題。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