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上百名師生獲自然資源部25萬獎學金

來源:今日瓊中

2020年09月14日14:17  來源:www.jrqzb.cn
 
原標題:瓊中上百名師生獲自然資源部25萬獎學金

  9月9日上午,自然資源部定點幫扶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勵教勵學”獎學金頒發儀式在華中師范大學瓊中附屬中學多媒體會議室舉行,縣委常委、副縣長王安濤出席頒發儀式。

  儀式現場,自然資源部為獲獎師生頒發榮譽証書和獎金。“很開心能夠獲得這份榮譽,我一定會繼續努力不辜負老師和家人對我的信任。”獲獎學生王善雨說到,后續將會用這筆獎學金購買一些輔導書和課本作業,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學習當中。

  自然資源部以“勵教勵學”為導向,獎勵全縣學業進步、思想轉化效果明顯的220名貧困學生,以及對口幫扶貧困生進步效果顯著的30名教師獲得“勵教勵學”獎勵資金共計25萬元,平均每人1000元。旨在確保貧困學生順利完成九年義務教育,阻斷貧困代際傳遞和激勵對口幫扶貧困生進步效果明顯教師的工作積極性。

  據了解,幫扶“勵教勵學”獎勵資金項目是自然資源部定點幫扶瓊中縣的多項舉措之一,此外,在幫扶中,自然資源部還創新方式方法,通過舉辦培訓班、實施找水打井工程、發展無土栽培產業、建蜂蜜加工生產車間等扶貧工作,助力瓊中縣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尹婉妮)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