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重拳出擊開展酒駕醉駕“百日安全”夜查行動

來源:今日瓊中

2020年09月14日14:20  來源:www.jrqzb.cn
 
原標題:查處醉駕5起,酒駕20起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你好!瓊中交警,請配合檢查。”9月5日晚至7日凌晨,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公安局集中用警,多警聯動,按照"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的要求,在全縣范圍開展整治酒駕醉駕“百日行動”工作。連日來,共查處酒后駕車違法行為25起,其中醉駕5起,酒駕20起。

  據悉,此次整治行動在全縣范圍內設置了14個執勤點,對過往車輛逢車必查,強化對街面車輛的整治。同時,針對性的對轄區飯店、賓館、酒吧、娛樂等附近路段嚴查嚴管,並對涉酒場所發送倡議書,落實專人負責勸阻,推行社會監督舉報制度,大力推行酒后代駕服務,預防酒駕醉駕違法犯罪行為,有效的震懾部分駕駛員酒后駕車的僥幸心理。

  瓊中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大隊長盧方貴介紹,針對近期全省范圍內酒駕醉駕違法犯罪和事故多發態勢,為全力防范因酒駕醉駕導致的道路交通事故。連日來,瓊中在全縣范圍內採取集中用警、多警聯動等方式重拳出擊開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安全”夜查行動,倡導交通參與者“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起到良好的警示作用。

  據統計,截止7日凌晨,瓊中縣公安局共出動警力324人,出動警車62輛,現場查處違法行共233起,醉駕5起,酒駕20起,暫扣車輛123輛,排查過往車輛1400輛次,警示教育315人。

  值得一提的是,瓊中充分結合"路長制"勤務機制,特巡警、派出所等多警種參與,對酒駕醉駕實行齊抓共管、統一立案、統一偵查、統一採取強制措施,提高查處效率和辦案質量。同時,對酒駕醉駕等違法犯罪行為一律頂格處理,對情節嚴重、危險程度高、社會危害大、危機公共安全的醉駕行為,將一律從重處罰,對黨員、國家工作人員涉及酒駕醉駕行為的,將通報當地紀檢監察部門。(陳澤汝)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