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積極探索“企業+農戶”合作新模式帶動老百姓增收致富

來源:今日瓊中

2020年09月14日14:24  來源:www.jrqzb.cn
 
原標題:積極探索“企業+農戶”合作新模式帶動老百姓增收致富

  9月9日上午,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生態農業發展座談會在縣四套班子綜合辦公樓四樓會議室召開,會議就如何發展生態農業進行座談交流。

  縣委書記徐斌,副縣長吳鐘良,廣東省社會科學院原副院長、國家二級研究員謝名家,廣州綠天然生態農業有限公司總裁黃懋金等出席會議。

  徐斌要求,要積極引導企業參與鄉村振興,為村庄發展注入活力,並逐步帶動周邊的農場,實現場地融合發展﹔在開發建設的同時,要避免大拆大改,禁止破壞生態,在細節上下功夫﹔要積極探索新的“企業+農戶”的合作模式,為老百姓謀福利,帶動老百姓增收致富。

  會上,黃懋金匯報了近期在瓊中考察的情況,表示瓊中環境優美,水源潔淨,有利於無公害蔬菜的種植。他指出,大棚水培蔬菜全天候生產,每日播種、每日收獲,具有生長期短、產量高的優勢,項目建成后,可為當地村民提供工作崗位,帶動周邊村民參與水培種植,共同致富。(毛景慧)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