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府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舉行工作會談並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沈曉明陳武參加

況昌勛

2020年09月18日07:5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舉行工作會談並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9月17日,海南省政府與來瓊參加2020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的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代表團在三亞簽署深化開放合作共謀發展的框架協議。省長沈曉明、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陳武進行工作會談,並代表雙方簽訂協議。

  陳武感謝海南對廣西經濟社會發展給予的支持。他說,廣西、海南同屬北部灣經濟圈,同處對接東盟最前沿,共同肩負落實西部陸海新通道、自由貿易港(區)等國家戰略的重任。希望以協議簽署為新的契機,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賦予兩區省的重要使命,積極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和海南自貿港的戰略銜接,加快推進開放平台共享,深化港航、臨港產業、旅游等方面交流合作。

  沈曉明感謝廣西長期以來對海南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持,指出瓊桂是近鄰,兩地情誼深厚、交流頻繁、互學互鑒,形成了良好的合作關系。他簡要介紹了海南貫徹“三區一中心”戰略定位特別是海南自貿港建設情況,希望雙方加強港口碼頭聯動發展,建立反走私聯防聯控機制,深化禁塑替代品等產業合作,共同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和海南自貿港兩個國家戰略。

  根據協議,瓊桂雙方將建立兩省區協調推進機制,推動發展規劃、重大項目、政策措施的合作對接,深化自貿港區、港航、重點產業、旅游、會展、醫學開放、反走私、國資國企等領域合作,形成長期穩定、務實合作、共同發展的新格局。

  廣西壯族自治區領導劉宏武、區政府秘書長黃洲,海南省領導毛超峰、童道馳、肖鶯子,省政府秘書長倪強參加活動。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