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海南慶祝活動即將舉行

邵長春 傅人意

2020年09月18日07:5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 海南慶祝活動即將舉行

  記者從17日在海口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海南慶祝活動將於9月22日在樂東黎族自治縣舉行,其主題為“慶豐收 迎小康”。

  據悉,中國農民豐收節是我國第一個在國家層面專門為農民設立的節日,今年是第三屆,海南慶祝活動由省委農辦、省農業農村廳等11部門組織,將堅持農民為主體,提高農民的參與度,充分展示海南農民群眾的智慧和力量,讓農民真正成為節日的主角。

  活動將設置2020年海南豐收節金秋消費季“趕農集”市縣農產品展、網紅直播、慶祝活動儀式、農民豐收趣味游園、農民豐收歌會等系列活動,全面展示海南自貿港建設的“三農”形象,並呈現海南鄉村振興工作和脫貧攻堅成果。

  省農業農村廳有關負責人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之年,也是海南自貿港開局之年,辦好今年農民豐收節,意義重大。

  據悉,活動除了省級層面集中慶祝外,在農歷秋分前后,儋州、瓊海等市縣還將分別舉辦分會場活動,時間將從9月中下旬一直持續到10月底。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