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沈曉明會見泛珠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主要嘉賓

彭青林

2020年09月18日07:59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劉賜貴沈曉明會見泛珠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主要嘉賓

 9月17日下午,省委書記劉賜貴,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在三亞會見了出席2020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的主要嘉賓。本報記者 宋國強 攝

  9月17日下午,省委書記劉賜貴,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在三亞會見了出席2020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的主要嘉賓。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福建省省長王寧、江西省省長易煉紅、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柯敏、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陳武、四川省省長尹力、貴州省省長諶貽琴和雲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宗國英等主要嘉賓參加會見。

  劉賜貴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對泛珠區域各兄弟省區、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長期以來給予海南改革開放發展和自由貿易港建設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在向嘉賓介紹了當前海南自貿港建設情況后,他說,海南自貿港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下的自貿港,不僅要讓940萬海南人民有獲得感,也要讓全國人民有獲得感。此次會議以“共享海南自貿港機遇 推動泛珠區域聯動發展”為主題,就是推動泛珠各方在過去良好合作的基礎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用足自貿港政策,促進泛珠區域在更高水平上聯動發展。海南將與泛珠各方牢牢把握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充分發揮各方優勢和特色,共同參與海南自貿港、粵港澳大灣區、深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與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等重大國家戰略,更加有力推動泛珠區域合作發展﹔加強對外開放領域的合作,使海南自貿港成為各兄弟省區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提升泛珠區域開放水平﹔更加注重引進外資和境外人才,著力做大增量,共同拓展國際市場﹔加強生態文明領域的合作,在清潔能源利用、全面“禁塑”、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建設等方面深化協作,推動泛珠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賀一誠代表與會嘉賓對海南為承辦此次會議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謝。他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會議,進一步密切泛珠“9+2”各方的交流合作,不斷強化泛珠區域合作機制,共同探討和分享發展機遇,積極參與海南自貿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國家戰略,在聯動發展中扎實推動產業、經貿等更多領域務實合作,更好地實現泛珠區域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江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殷美根,廣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林克慶,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劉宏武,四川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羅文,貴州省副省長胡忠雄,海南省領導毛超峰、童道馳、孫大海,以及泛珠秘書處有關負責同志會見時在座。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