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殘疾人基金會換屆大會在海口召開

2020年09月18日19:2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9月18日上午,海南省殘疾人基金會第二屆理事會換屆大會在海口召開。會議選舉產生省殘疾人基金會第二屆理事會理事﹔選舉產生省殘疾人基金會第二屆理事會理事長、副理事長、秘書長、監事會監事長。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王乃坤、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關進平到會祝賀並講話。會議由海南省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種潤之主持。

省殘疾人基金會第一屆理事長符永作《海南省殘疾人基金會第一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符碧瑤作《海南省殘疾人基金會第一屆理事會財務工作報告》。會議通過等額選舉,產生海南省殘疾人基金會第二屆理事會理事長、副理事長、秘書長和監事會監事長。楊慶山為第二屆理事會理事長,陳德琳、陳在文為副理事長,楊飛為秘書長,蘇朝泓、王德杰等9人為理事,阮火林為監事長,湯畢華、厲新東為監事。

會議要求,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及中國殘聯關於殘疾人事業新部署新要求,認真總結海南殘疾人慈善事業發展成就和經驗,發揮海南殘疾人基金會的優勢和作用,履行職責,堅持做到每募一筆資金,每使用一筆資金都公開透明,公正公平,接受社會的監督。要積極投身海南自貿港的公益事業,用公益的力量不斷鞏固和提升殘疾人脫貧攻堅成果,促進全省殘疾人全面步入小康社會,讓廣大殘疾人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乃坤代表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向換屆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她表示,海南省殘疾人基金會換屆大會的召開,未來必將會為海南省50萬殘疾人朋友及其親屬帶來更多的關愛和扶持。她認為,殘疾人事業是社會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文明的事業、是進步的事業,做好殘疾人工作,對於維護社會穩定、加快經濟發展和推進文明進步,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當前殘疾人事業發展面臨著更加復雜的經濟和社會形勢,機遇和挑戰並存,困難和希望同在。海南省殘疾人基金會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把思想政治建設放在首位﹔要依法管理,專業發展,嚴格按照國家法律法規和基金會章程開展工作﹔要繼續發展,探索創新,動員更多的社會力量參與殘疾人公益事業的發展﹔要重視宣傳,增強公信力,讓社會各界了解和認識公益與慈善的本質與意義,並樂於參與,努力把基金會打造成更公開、透明、誠信,真正為殘疾人辦實事的慈善組織。  

關進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多年來一心為殘疾人事業辛勤付出的海南省殘疾人基金會全體工作人員,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熱情參與海南殘疾人慈善事業的社會各界愛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表示,慈善是一件利國利民的大事,是中華民族世代傳承的美德。大力發展殘疾人慈善事業,是調動社會各方面資源、解決困難殘疾群眾生產生活問題的一條重要途徑,對於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推動社會文明進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孫浩 、嵐舒)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