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親水季“泳壇明星喊你來游泳”公開課走進海口

2020年09月20日22:4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9月20日電(枉源) 9月19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主辦的2020海南親水運動季“泳壇明星喊你來游泳”公開課暨游泳比賽在海口海南工商學院正式啟動。

倫敦奧運會女子雙人10米跳台項目冠軍汪皓親臨現場,與三百余位青少年游泳愛好者面對面近距離接觸,分享自己的游泳經驗,鼓勵大家了解和學習游泳這項運動。現場氣氛熱烈,孩子們都很激動能與奧運冠軍近距離接觸,點燃了對游泳運動的興趣與熱情。

公開課還開展了多項游泳救生技能實操教學,通過老師們生動有趣的講解,讓小朋友們親身體驗,了解遇到突然狀況該如何應對。

“這次活動很有意義,游泳不僅是一項運動技能,也是一項生存技能。海南四面環海,掌握游泳和救生技能非常重要,希望能多舉辦這類活動,減少兒童溺水事件的發生。”家長林先生說。

作為我國唯一的熱帶島嶼,常年陽光普照加上四面環海的地理特征,使得游泳運動成為海南熱門的運動項目之一。本次活動,通過與奧運冠軍近距離接觸,助推普及游泳運動,鼓勵全省青少年掌握游泳技能,提高青少年海上生存技能和急救能力。

除此之外,活動還通過趣味游泳比賽及海豚計劃,打造了一個具有海南地域特色的游泳培訓課堂,讓孩子們愛上游泳,使學習游泳變得簡單。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