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黃金周十大租車自駕游目的地出爐 海南位居榜首

趙優

2020年09月21日08:2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南位居榜首

  記者9月20日從在線旅游平台攜程獲悉,今年國慶黃金周8天假期,預計六成國內游客選擇自駕游,其中租車游客量有望創下歷史新高。數據顯示,海南成為租車預訂人數最多的目的地省份,三亞為豪華車型、跑車訂單最多的目的地城市。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自駕車、房車因空間私密、出游靈活、行程自主等特點,成為人們出游的主要方式之一。從攜程租車平台訂單看,進入9月,國慶假期的租車市場已出現緊張形勢,目前國慶訂單中有超過50%的用戶首次使用攜程租車,這表明租車開始成為旅游中的重要選項。大量新用戶的涌入,使得國慶租車的預訂量暴增。

  今年國慶黃金周,哪些目的地的租車預訂人數最多?攜程租車數據顯示,海南、雲南、四川、青海、甘肅、廣東、貴州、浙江、山東和新疆是人氣最高的十大省市。從租車時長看,短期租車的佔比並不高,3天以下的訂單佔比僅為15%,更多人選擇了3-7天的用車時間,佔比達67%。其中,海口以平均6天的租車時長躋身國慶租車時長目的地前十。

  租賃豪車也成為國慶假期出行的潮流。數據顯示,三亞穩居國慶假期豪華車型、跑車訂單最多目的地排行榜首,游客願意花費數千元甚至上萬元租賃更舒適的車型提升休閑度假體驗。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