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新開工建設農村廁所3619座 開工率100%

孫慧 通訊員楊洲

2020年09月21日08:2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三亞新開工建設農村廁所3619座

記者9月20日從三亞市住建局了解到,從2019年下半年至今年9月15日,三亞市已開工建設農村廁所3619座,開工率100%,竣工完成3470座,完成省委省政府下達的底線任務目標。三亞各區按照各地情況,選擇修建舒適型或者基本型的無害化衛生廁所。

2019年9月,海南省開展農村“廁所革命”半年攻堅戰,提出完成新建廁所任務15.85萬戶的目標,力爭實現全省農村無害化衛生廁所全覆蓋。

根據海南省農戶的不同經濟條件,不同家庭人口規模,省住建廳組織力量編制了基本型、提升型、舒適型、公共型四種改廁設計方案,即由政府出資,負責為沒有能力自己改廁的特困戶建隻有如廁功能的基本型無害化衛生廁所﹔在政府提供一定補助基礎上,自己出資建增加其他功能的提升型或舒適型無害化衛生廁所﹔無法新建戶用廁所,且戶數達到一定數量的村庄則建設公用廁所。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