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西部首座35kV撬裝式移動變電站在洋浦投運

2020年09月24日22:20  
 

近日,海南西部首座35kV撬裝式移動變電站在洋浦正式投運。該變電站採用撬裝化無基礎設計,是一種集成化、模塊化的預裝式變電站,運行安全可靠,移動方便,大大節約了變電站前期投運時間。據悉,該移動變電站可以滿足海南煉化百萬噸乙烯項目建設每月約20萬度的臨時施工用電需求。

儋州供電局主動安排專人跟蹤建設環節,在供電方案審批、設備安裝與調試等方面提供專業性指導。從客戶申請報裝到接火送電,僅僅73天完成移動變電站的各項工作,比規定的報裝時限提前13個工作日,為乙烯項目的順利建設節約了寶貴時間。

海南電網儋州供電局以超常規服務理念以及超常規的服務手段,跟蹤服務百萬噸乙烯項目,客戶“一次都不跑”就實現了安全穩定用電。這種客戶辦電“一次都不跑”的服務模式,會在洋浦率先推廣,打造優化電力營商環境的洋浦樣板。

海南煉化百萬噸乙烯項目將於2022年年底建成投產,項目建成后預計每日用電量可達600萬度。海南電網公司為確保重點項目投產后的用電需求,投資1.135億元建設2回220kV線路,將於2021年5月及9月提前投運。

海南煉化100萬噸/年乙烯及煉油改擴建工程已列入國家石化產業的重點項目,同時也是我省的重點項目,總投資281億,竣工投產后,將直接拉推動價值超1000億元的下游產業,對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意義。(來源:洋浦新聞 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