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游享美味!十大特色美食擦亮樂東旅游名片

2020年09月28日19:3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樂東9月28日電(枉源) 9月28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南省商務廳、樂東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的2020海南國際旅游消費年暨海南(樂東)旅游美食巡回展銷會在樂東黎族自治縣商業步行街隆重開幕。活動中,樂東十大特色美食、“黃流老鴨十八吃”等火熱出爐。

本屆展銷會上,2020海南(樂東)旅游美食大賽同期舉辦。來自樂東各鄉鎮名廚高手們經過一輪激烈、公正的現場比拼,經大賽評審委員會各位業界烹飪大師們的評比,最后評選出“樂東旅游十大特色小吃”“樂東旅游十大特色菜”。

此外,在眾多參賽作品中,黃流老鴨的十八種創新特色吃法在大賽中大放異彩、香飄展銷會,“黃流老鴨十八吃”的美稱由此被觀展者和眾多媒體所津津樂道。所有參賽的黃流老鴨菜品,經評比,由樂東尖峰溪香源農庄的參賽作品-黃流相思老鴨奪得金獎,樂東利國四所老鴨店參賽作品-白斬老鴨奪得銀獎,樂東黃流楚留香餐館參賽作品-黃流老鴨甲魚湯奪得銅獎。

樂東十大特色美食、“黃流老鴨十八吃”的出爐,將大大提升樂東的旅游品位和美譽度,為傳承樂東民間美食工藝,挖掘樂東旅游文化,擦亮樂東旅游名片將起到積極的作用。

樂東旅游十大特色小吃:毛鉗、絕味脆皮地瓜、萬果黎家漢堡、鹿鳴西黎大雜燴、奶酪餅、淡鹼水紅米粥、黎家野菜、南瓜酪、椰香反沙芋、炸粿肉。

樂東旅游十大特色菜:佛羅昌厚鵝、香薰小白魚、藥浴螞蟻雞、海蜇御青龍、油煎大英鯧、炸粉鱔、酥脆肉香蔞葉、眾星捧月、糯米酒雞湯、南瓜葉。

黃流老鴨十八吃:黃流老鴨飯、老鹽黃流老鴨、神仙人參黃流老鴨、醉香黃流老鴨、椰香冷吃黃流老鴨、八寶黃流老鴨、飄香黃流老鴨、金牌老鴨、白斬老鴨、黃流相思老鴨、陳記百果園干煸鴨、香脆稻草鴨、虫草花玉菇老鴨湯、和福老鴨、蒜仔老鴨煲、鹽焗老鴨、黃流老鴨甲魚湯、土包鴨。

(圖片均由主辦提供)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