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瓊山舉辦生活垃圾分類宣傳集市活動

2020年10月01日19:3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9月30日,海口市瓊山區舉辦“黨建引領齊發力,垃圾分類我爭先”生活垃圾分類宣傳集市活動,通過黨建引領,推動轄區生活垃圾分類工作順利開展。

活動現場,垃圾分類宣傳集市活動吸引居民前來圍觀。

瓊山區環衛局工作人員及志願者現場擺放宣傳展板、懸挂橫幅,為居民發放生活垃圾分類宣傳冊子、垃圾分類倡議書等資料,普及分類投放知識。志願者代表宣讀垃圾分類倡議書,居民紛紛在垃圾分類簽名牆上簽名,爭當垃圾分類踐行者。

現場還舉辦垃圾分類知識現場問答、分類投放模擬游戲等互動游戲,多種趣味游戲吸引眾多市民前來參與,獲獎者可領取月餅、牙刷等禮品,現場氣氛熱烈。

在生活垃圾分類知識宣講,海口市愛尚垃圾分類服務中心老師林大委引導居民正確分辨生活中常見的垃圾,自覺分類投放,踐行垃圾分類理念,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主動學習和宣傳生活垃圾分類的相關知識,養成綠色、低碳、環保的生活理念,為美化瓊山環境作貢獻。

據了解,瓊山區堅持黨建引領垃圾分類,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做垃圾分類的示范引領者、踐行者和引領者,引導機關干部職工養成垃圾分共投放良好行為習慣。做垃極分類的踐行者,帶動家庭成員、鄰裡按要求分類收集、分類投放,共同推動市民群眾垃圾分類習慣的養成。

另外,瓊山區各機關單位黨支部結對社區深入開展垃圾分類志願服務活動,積極倡導綠色生活和消費方式,推動形成濃厚的宣傳氛圍。

“目前,瓊山區已完成生活垃圾分類知識宣傳、分類標識以及在重點點位設置垃圾分類督導員等工作。下一步,瓊山區將參照“雙創”的方式方法,發揮黨員干部的帶頭作用,全面引導群眾進行正確垃圾分類投放。同時逐步在轄區垃圾投放點位設置垃圾分類督導員,指導小區、經營場所安排專人落實好垃圾分類督導工作,不斷推動垃圾分類工作向縱深發展。” 瓊山區環衛局副局長何運吉介紹。(許晶亮)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