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南,低空飛行成“新寵”

來源:新華社客戶端

2020年10月05日10:05  
 

新華社海口10月2日電 在海南陵水紅角嶺山頂,穿著亮色運動裝和運動鞋的黃祚琳戴好墨鏡,在教練的帶領下,助跑、加速,隨著滑翔傘騰空,翱翔於空中。

黃祚琳是來自湖南的游客,這是她第一次體驗滑翔傘。“感覺非常棒。”黃祚琳在飛行后說,“在飛行的過程中,覺得就像小鳥在天空中飛翔一樣,拍出來照片也非常好看。”

23歲的黃祚琳來海南旅游過很多次,之前來都是在陸地上,這次從空中的視角體驗到海南另一種美。“可以俯瞰大海、樹林、農田,景色非常美,身心得到了放鬆。”

“在空中體驗時間大約8分鐘。在下降的過程中空中教練還帶我體驗了一下空中旋轉,有失重的感覺,超級刺激。”黃祚琳說。

海南紅角嶺航空飛行營地是中國航空運動協會命名的第五批航空飛行營地。如今,越來越多的游客來到這裡,駕著滑翔傘,在山坡奔跑起飛,縱身一躍,體驗“空中飛人”的感覺。

來自陝西的崔聖達今年38歲,之前在海南從事旅游露營行業,他非常看好海南發展低空旅游的前景。去年4月份他來到陵水,決定在紅角嶺發展滑翔傘旅游項目。

“紅角嶺起飛場海拔360米,從這裡起飛,沿途可以俯瞰長達12公裡的海岸線,壯美的山海景觀令人心曠神怡,日落飛行,更能欣賞日落美景和海景。”崔聖達說。

經過一年多的運營,紅角嶺滑翔傘飛行項目收獲了頗高的人氣。近兩個月游客量不斷攀升。“滑翔傘體驗價格880元一個人,目前每月接待游客量在2000人次至3000人次。”崔聖達說。

面對越來越多對低空飛行感興趣的人群,崔聖達同時表示,低空飛行運動體驗門檻不高,但是要在天氣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進行,同時要在經驗豐富的教練員指導下體驗,必須掌握正確的飛行方法,更要以敬畏謙卑之心去面對大自然。

在美國、澳大利亞等國家,低空旅游已有幾十年的發展歷程。但在中國,低空旅游還是一種新的旅游產品形態。

“近年來,隨著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國內航空業務的穩步提升以及國民旅游需求個性化發展,低空空域逐步被合理開發利用。”三亞學院旅業管理學院執行院長柴勇說。

海南正在建設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區,鼓勵開發國際化體育旅游產品,打造體育旅游新項目,拓展體育旅游消費新空間。

海南陵水旅文局局長陳世洪表示,基於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自然條件以及綜合性政策支持優勢,海南為航空等戶外運動提供了優質的發展土壤。

近年來,海南不斷開發符合本地自然環境的低空旅游項目,包括直升機觀光游覽、滑翔傘飛行、天空跳傘、熱氣球等。

“經過幾年的發展,海南低空旅游線路、飛行架次、飛行小時等指標處於國內領先地位,空中觀光、娛樂飛行的體驗大大增加,正逐步形成旅游新品牌。”柴勇說。

海南省低空旅游項目愈發多元,娛樂飛行體驗、低空觀光、低空旅游交通等多種產品類型,為游客呈現不一樣的觀景體驗。

陵水紅角嶺滑翔傘飛行

在紅角嶺滑翔傘飛行營地,隻需要在教練的帶領下,助跑、加速、騰空,即可在滑翔傘的帶動下翱翔於空中,一覽蔚藍無垠的大海、郁郁蔥蔥的綠野和炊煙裊裊的村落。對於喜愛錄制游玩視頻的游客來說,營地配備了360度隱藏式相機,全景式拍攝的視頻將成為你的刷屏利器。

三亞直升機觀光游覽項目

該項目包括大東海景區、鳳凰島、蜈支洲島景區、西島景區等飛行點,將三亞各個景點串聯起來,航程有1公裡、3公裡、5公裡、10公裡,如游客需要,還可提供個性化的包機服務。

博鰲天空跳傘

博鰲天空跳傘基地是目前國內少有的海景跳傘基地,游客從4000米高空縱身一躍,享受廣闊的大海美景帶來的視覺震撼。跳傘全程由教練帶跳和指導,先進的ADD自動開傘裝置會在設置高度自動觸發開傘,確保萬無一失,所以喜歡“嘗鮮”的游客可去盡情享受跳傘的驚險刺激。

地點推薦:

三亞直升機觀光、陵水紅角嶺滑翔傘飛行營地、萬寧龍滾國際滑翔傘運動基地、東方跳傘基地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