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寶龍杯”海南羽毛球混合團體公開賽盛大啟幕

2020年10月06日09:1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寶龍杯”海南羽毛球混合團體公開賽啟幕,近400名選手參賽。吳梅攝

人民網海口10月6日電(毛雷、孟凡盛)羽壇逐鹿,誰與爭鋒?10月6日,2020“寶龍杯”海南羽毛球混合團體公開賽在海口市新埠島海鮮大世界羽毛球館盛大開拍。來自省內外的32支羽毛球隊近400名選手,將在兩天內精彩過招,給大家帶來一場羽壇盛宴。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海南頻道副總編輯席秀琴致辭。青雲攝

據了解,本次比賽項目設混雙、男雙、女雙、女單、男單等5個競賽項目,比賽不限國籍、省籍,不分專業和業余選手,免費報名。比賽獲獎前三名頒發團體獎杯、團體獎金、個人証書以及獎牌,第四名至第八名頒發團體獎金和証書。本屆比賽總獎金5.3萬元,其中團體第一名將獲得1.5萬元獎金。

環球100寶龍城項目銷售總監張庭峰致辭。毛雷攝

據主辦方有關負責人介紹,本屆比賽有32支隊伍近400名運動員報名參賽。來自省外和島內的多名獲得國際、國內以及省內獎項的羽壇高手和強將雲集,將會展開一場場激烈角逐,為海南羽毛球愛好者展現精彩球技,極具觀賞性。

裁判員代表宣誓。毛雷攝

運動員代表宣誓。毛雷攝

據了解,陳露(中國女子羽毛球運動員、2018年德國薩洛盧超級100賽羽毛球公開賽混雙亞軍)、盛曉東(中國青年隊羽毛球運動員,世界級羽毛球大師李矛弟子,2019年印度國際羽毛球挑戰賽中代表KAWASAKI(川崎)國際俱樂部奪得男單冠軍)、楊伊靈(四川省羽毛球隊退役隊員、國際健將、2016年奧地利公開賽女雙第三名)、楊嘉璐(四川省羽毛球隊退役隊員、國際健將、2010年全國羽毛球錦標賽女雙亞軍、2013年泰國薩瓦迪卡杯羽毛球邀請賽女雙亞軍)、夏春雨(四川省羽毛球隊退役隊員、國際健將、2016年全國單項羽毛球錦標賽女雙季軍、2016年奧地利世界挑戰賽女雙和混雙季軍、2017年全運會女子雙打第五名)等國內羽壇名將以及海南本土業余球王、人稱海南羽球一哥的倪超(連續3屆海南省運會男單冠軍)等海南本土羽毛球頂尖高手將代表各自團隊出戰。

比賽現場。吳梅攝

2013年9月至2019年9月,人民網海南頻道連續舉辦了七屆海南羽毛球邀請賽和公開賽,累計共有410多個參賽隊、4700多名運動員參加﹔賽事水平和規模得到眾多羽毛球愛好者和專業人士的肯定與贊揚,已成為海南省具有一定知名度與影響力的大型羽毛球賽事。

比賽現場。吳梅攝

比賽現場。吳梅攝

本次活動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指導,人民網海南頻道主辦,環球100·寶龍城冠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魯能海口公司、海南富力、馨園一號、杭州智動體育有限公司(PaPa體育)支持。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