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要求

立足“雙循環”以“四個超常規”
推動海南自貿港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記者彭青林

2020年10月10日08:11  來源:海南日報
 

10月9日上午,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聽取省直有關部門關於今年前三季度海南省有關工作情況的匯報,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劉賜貴強調,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立足服務國內國際“雙循環”,以超常規的認識、舉措、行動和實效,努力實現今年各項年度目標任務,推動海南自貿港建設開好局、起好步,以實際行動體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聽取了全省前三季度經濟運行、自貿港政策落實、“國慶中秋黃金周”運行和“國際旅游消費年”活動進展、擴大消費和外向型經濟發展、社會治安、農業擴種增養和農民增收、工業和信息化發展等情況的匯報。與會省領導結合各自分管工作先后發言,總結前三季度的工作情況,分析當前的形勢和存在的問題,提出第四季度的工作計劃和意見建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力應對“三個大考”、答好“三張答卷”取得階段性成果,經濟運行逐月逐季向好,干事創業氛圍日益濃厚,自貿港建設起步扎實行穩。各級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經濟形勢的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信心決心,更好地總結經驗、解決問題、深挖潛力,堅決扛起實現海南自貿港建設開好局、起好步的重大政治責任,主動謀劃、積極作為,為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作出更多貢獻。

會議強調,要推動各級領導干部增強改革開放意識、提升能力素質,大力推進制度集成創新,加快推動“智慧海南”建設和數字經濟發展,以“四個超常規”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標任務,推動海南自貿港建設開好局、起好步。要高度重視“三農”工作,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充分發揮駐村工作隊作用,推進水網建設,提高農村抗災能力,加強農民技能培訓,抓好秋冬季的擴種、增養、促銷和務工,加快建立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長效機制﹔要以鄉村振興為抓手高質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推進全域旅游,在年底前再打造一批美麗鄉村,利用好環島旅游公路驛站建設打造一批精品民宿,讓更多農民在綠水青山間吃上旅游飯、增強獲得感。要嚴守生態環境底線,堅持“新官要理舊賬”,堅持高質量高標准要求,嚴把新上項目生態關,堅決抓好兩輪中央環保督察、國家海洋督察和全省生態環境保護百日大督察發現問題整改,加快推進垃圾分類、氣代柴薪和熱帶雨林國家公園體制試點等工作,確保生態環境隻能更好、不能變差。

會議要求,要全面加強黨對自貿港建設各方面、各環節的領導,廣大黨員干部要在踐行“四個意識”和“四個自信”上勇當先鋒,在講政治、顧大局、守規矩上做好表率,忠誠履職,廉潔自律,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海南落地見效。

省委常委出席會議,部分現職省級領導及省直有關部門、各市縣及洋浦經濟開發區、部分中央駐瓊單位、省屬企事業單位和重點園區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