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貿港第三批重點項目集中簽約 14個項目落地三亞

2020年10月13日21:0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0月13日電(宋彤桐)10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貿易港第三批重點項目集中簽約活動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共簽約46個重點項目,總投資額超170億元,其中三亞現場簽約14個項目,涉及金融、深海、南繁、智慧能源、總部經濟、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產業、民生公共服務等多個領域,落戶企業涵蓋世界500強企業、行業領軍企業等,先正達集團、百勝中國等多家國際知名企業爭相進駐。

此次三亞簽約項目中,知名企業多、外資企業強、產業契合度好、園區聚合度高。簽約儀式上,三亞有關方面與KWS SAAT SE & Co. KGaA(科沃施種子歐洲股份兩合公司)、匈牙利儲蓄商業銀行公共有限公司、百勝中國控股有限公司、南威軟件股份有限公司、卓爾控股有限公司、明陽智慧能源集團股份公司、上海石油化工交易中心、航天科工海鷹集團有限公司、北京聚能海芯半導體有限公司、海南熱帶海洋學院、先正達中國、海南衛星海洋應用研究院等境內外知名企業簽訂合作協議,其中外資項目3個,內資項目11個。多國駐華大使與海內外的知名企業家也通過視頻方式表達了對海南自貿港發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同海南在各領域進行合作的強烈意願。

根據產業特點和發展需求,三亞市此次簽約中著力引進南威軟件、百勝中國等涵蓋三大主導產業的企業落戶。三亞崖州灣科技城和三亞中央商務區作為海南省重點園區,共簽約9個項目,其中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簽約項目聚焦深海、南繁、航天等領域,充分發揮三亞資源、政策等比較優勢,著力打造城市新的經濟增長極。

南威軟件股份有限公司集團副總裁候濟恭表示,三亞力爭用最好的資源吸引最好的投資者,以項目集聚推動產業集聚、人才集聚,發展前景向好。集團將依托三亞良好的政策環境、營商環境、生態環境,持續加大在瓊投資力度,加快推進國際軟件設計中心與國際服務貿易中心等項目的建設,共享海南自貿港建設的紅利。

三亞市有關負責人表示,重點項目集中簽約不僅展現出國內外知名企業的敏銳市場意識和獨到戰略眼光,更體現出市場主體對三亞作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排頭兵的信心與青睞。

三亞各部門將繼續強化服務意識,主動服務、靠前服務、精准服務,及時協調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遇到的矛盾問題,以溫暖人心的優質服務展現三亞一流的營商環境,以法治高效的政務服務確保項目早日建成、發揮效用,確保企業健康發展、充滿活力。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