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海南省分行啟動扶貧日活動 黨課+金融寓教於心

2020年10月15日19:5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黨課現場(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攝)

人民網昌江10月15日電(樊歡迪、孟凡盛)10月15日下午,工行海南省分行在昌江十月田鎮王炸村啟動扶貧日活動,通過講述黨課和金融宣教小故事激發村民的內生動力。昌江縣委書記黃金城,工行海南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胡曄,工行海南省分行高級專家牛曉東,昌江縣政協副主席楊昌志等領導出席活動。

“工益扶智 美麗未來兒童結對子”儀式現場(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攝)

活動現場,工行海南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胡曄以“黨建是引領脫貧致富的關鍵法寶"為題給村民講起黨課,以王炸村典型貧困戶為例,講述真實幫扶故事。“感謝工行各單位的幫扶,現在村裡有了路燈、石凳,基礎設施逐步得到完善了。”村民王大哥說。

工行海南省分行向王炸村捐贈扶貧資金16萬元(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攝)

當天還開展了“送金融知識下鄉一一走進昌江王炸村”金融知識宣教,工商銀行工作人員講起脫口秀《漫談金融小故事》《理性消費》,增長村民金融知識,提高他們的金融風險防范意識。

工行海南省分行向村裡5位貧困大學生獎勵助學金每人3000元(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攝)

隨后舉辦了“工益扶智 美麗未來兒童結對子”儀式。工行海南分行通過舉辦繪畫拍賣會籌得善款共計2.16萬元,當天全額定點捐贈給王炸村18名品學兼優的貧困兒童,並且定制了獨一無二的主題借記卡——美麗未來卡贈送給18個孩子,讓孩子每天吃上一頓營養健康的早餐。

村民認真聽黨課(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攝)

“通過這次活動搭建的城鄉兒童結對子平台,加強精神文化交流,真正做到不僅扶貧,而且扶智。會后,我們將對接工行昌江支行協助美麗未來卡的啟用工作並指導孩子們學會操作使用。”工行海南分行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現場還舉行了捐贈儀式。工行海南省分行向王炸村捐贈扶貧資金16萬元,同時向村裡5位貧困大學生獎勵助學金每人3000元。

工商銀行工作人員講起脫口秀《理性消費》(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攝)

開展“送金融知識下鄉一一走進昌江王炸村”金融知識宣教(人民網海南頻道 孟凡盛攝)

孩子拿著定制的美麗未來借記卡(人民網海南頻道 孟凡盛攝)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