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影片《天道王》上映 海南學生觀影感受愛國情懷

2020年10月19日21:2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0月19日電(枉源) 近日,又一部紅色主旋律影片《天道王》上映,海南不少學校組織學生觀影,感受崢嶸歲月愛國情。

18日下午,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學的幾百名學生及家長來到海口中影嘉美巨幕影城,觀看抗戰電影《天道王》,以此開展了一堂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課。據了解,電影《天道王》以東北抗日聯軍為史料,講述了抗戰時期,東北深山老林獵人奮起抗日英勇殺敵,為掩護東北抗聯總部撤退,頑強阻擊日軍,譜寫驚天動地抗日史詩的故事。

該校教師蕭鳴蕾認為,現在孩子的自我意識比較強,希望通過這種愛國影片,可以深深地感染他們,讓團結、互助的精神深入孩子內心。

“無論是什麼時候,什麼情況,都要以積極的情懷面對現在與未來,共護一個家,共愛一個國。我們有自信,有勇氣學習屏幕中抗戰英雄的精神,拼搏當下、拼搏未來。”該校學生李忻蓬表示。

觀影過程中,學生們沉浸於歷史長河中,找尋內心深處與祖國的情感共鳴。影片結束后,教師、學生代表深受教育,被影片中戰爭場面深深震撼,向抗日戰爭中犧牲的勇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並紛紛表示,要把從影片中得到的愛國主義情懷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力,接過革命先輩們的旗幟,樹立遠大的理想,為中華之崛起而努力。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